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11月) 韩璐
2018/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韩璐,女,197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用半导体(中国)质量部主管。

  她是一个平凡而又不普通的女人,她作为一名资深质量主管,热爱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带领60多名质量精英严把质量关,连续多年获得金牌团队、优秀班组、女职工建功立业示范岗的荣誉。作为工会女工主任,组织了工会的多项各项文体活动及公益活动。作为公司亲子社社长,多年来我为小朋友组织各项有意义的活动300余场,让孩子们在成长中,在快乐中成长,亲子社年年被评为优秀社团。自从2013年她担任青年梦想家公益协会的会长以来将开发区全区青年志愿服务力量整合而成为一个有梦想、有温暖的公益团体,也是滨海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员单位。目前会员有3000余人。

  她为了让青少年朋友们全面发展,找各种机会各种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促进大家身心成长发育,从而达到青少年的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假期图书馆义工服务活动,从2015年暑假开始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年“天津图书馆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人数逐年增加,特别是今年暑假,7/1—8/26,711人参加服务。在这几年的活动中共有2407 名小志愿者参加活动,累计服务14442小时。每天活动后,家长们都纷纷转发孩子活动中的照片,踊跃的加入到公益队伍中。在活动总结大会上,孩子们的服务感言让我记忆深刻,孩子说:“以往的社会实践都是在社区做卫生,擦护栏走走形式,今年的少儿图书馆服务,是真正的体会到图书馆老师的辛苦,知道了父母在岗位的艰辛。”他们回到家主动扫地、擦地、洗碗,家长说:“孩子通过参加公益活动变得懂事了,长大了!”孩子们真诚告诉她:“韩老师,我们以后放假还要参加公益活动!”

  她组织志愿者到“泰心医院”陪伴先心病的患儿,是我们服务对象年龄最小的,服务时间最长的。每个周末都安排志愿者来到医院陪伴孩子们,和他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快乐。每逢节假日,她会带着礼物和水果与孩子们一起过节,圣诞节她邀请华夏未来公益部的外国学生装扮成圣诞老人出现在孩子面前,给孩子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在活动中志愿者教会孩子们说:Merry Christmas! We are best!!! 不仅孩子们得到快乐,志愿者的心灵得到陶冶。

  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习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综合教育至关重要!当寒暑假每每到来时,每个家庭都会有束手无策的时候,因为寒暑假是学校的一个盲点,是家庭的一个难点,她想尽一切办法,协调一切能协调的人员及各种人际关系,绞尽脑汁为孩子们组织新颖而且有意义的活动,希望能影响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公益的队伍,将爱心传递下去。今年她带领青年梦想家公益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更多新的活动包括:开展青少年安全预防与自救的安全知识讲座,协会邀请到滨海新区特警白金龙警官,为青少年儿童带来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大讲堂,白金龙警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青少年现场举例了各种遭遇坏人的场景,大家积极互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组织广大青少年朋友举办了攀岩大赛,目的让大家不仅有强健的体魄,更为了让大家勇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挖掘自身顽强拼搏,知难而上的品质,在这里每个人可以用夸张的动作宣扬自己的个性,磨练自己的意志。很用心的在为广大青少年朋友们组织活动,让孩子们从活动中成长从活动中得到收获;组织了大型写生活动并邀请专业美术老师做技术指导,让广大青少年朋友们上了一节收获颇丰的美术课。

  她带领公益协会每年组织两次“行小善.铸大爱”的爱心义卖活动,将义卖善款捐赠给特殊群体的孩子们。帮扶的群体有自闭症儿童和患有重病的孩子。有一群孩子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被人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据有关部门统计:每一百人中就有一个自闭症患者,这个数据非常惊人!那么如何有效的针对这个特殊群体的帮扶工作是全社会的一个课题。自闭症儿童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与人沟通非常困难,让健全人能够了解自闭症儿童和帮助有自闭症孩子的家庭就尤为重要!她积极地与开发区祥羽自闭症康复中心的院长联系,了解孩子们的需球,发动所有志愿者的力量在泰丰公园组织了一场为星星的孩子的义卖活动,在活动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做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到哥哥姐姐们的关爱,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其中感人的一幕是活动中有一项让孩子在指压板上行走的项目,当一个孩子走完最后一块指压板的时候,韩璐拿起他的鞋子告诉孩子伸脚时他居然听懂了!她很意外以为只是偶然现象就又说伸另一只脚,结果孩子就又伸出了另一只脚。将两只鞋都给他穿好后,他妈妈激动的流出了眼泪。在此之前孩子根本听不懂伸脚的意思,不仅感动的他妈妈热泪盈眶,很多志愿者也流下了欣慰的眼泪!这种有效的帮扶活动真正体现了公益活动的意义。

  她带领公益协会组织的公益活动还有:“养老院陪伴老人”;“让爱扬帆”“衣分温暖 衣分爱心”每年组织捐赠旧的衣物、书籍;“让艺术走进山区希望小学”—慰问希望小学的学生;“成长讲堂”针对青年提供各种培训。

  她作为协会的会长,公益已经成为她最难以割舍的事业,用心奉献回报社会,秉持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座右铭,行稳致远,筑梦前行。她将自己的所有业余时间全部用于公益事业,很多同事朋友都心疼的问她累不累,她说累但很快乐!作为一个党员所作的一切都是党和公司培养的结果,都是应该做的!公益协会在她的带领下不断完善、壮大,开展的公益活动项目越来越丰富,使得更多的有需要有困难的人群得到真实有效的帮扶。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