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11月) 荣桂华
2018/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荣桂华,65岁,向阳路街战备楼社区密云里第三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从2009年开始,荣大爷联合本社区党员志愿者牵头组成了爱心理发服务队,坚持入户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义务理发,凭借专业的理发技能和对公益活动的赤诚之心,爱心理发志愿服务队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一、合力创办服务队,爱心服务讲奉献

  爱心理发服务队在每年农历的二月初二准时“开张”,全年定期为社区的老人和需要帮助的人进行义务理发,所有的工具都是服务队自己购买。理发队一直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社区中、居民家里,经常能看到他们一边和老人们聊着家常、一边帮他们理发的场景,老人们都夸奖理发队的成员很亲切,不仅义务理发,还能说说贴心话,和他们在一起很舒心。这种具有无偿性、义务性、便利性特点,而又充满人情味的服务措施,得到了社区党员群众的充分肯定。如今,十年过去了,在荣大爷的带领下,整个活动的理发流程被安排得井井有条,丝毫不亚于专业的理发服务,除此之外,荣大爷还培养了两名“徒弟”。他表示:要将爱心理发服务队坚持做下去,为社区的困难群众及老人解决理发难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居民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在战备楼社区党委领导下,社区把爱心理发等义务活动常态化,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更多的上门服务,让老年人对社区更加有归属感和认同感,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

  二、抱病在身仍乐观,力所能及助他人

  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4月12日,曾是习武之人的荣大爷,突发心梗,主干血管断截一颗,医生为他接好后安装了支架,这种情况,不得不让他终身服药,但他自己却说:“我已经很知足了,这是捡回了一条命啊!”。2017年,他又发现自己得了糖尿病。可荣大爷是个热心肠而又闲不住的人,身体稍见恢复后,他就总想着帮助居民解决难事。比如,邻居家的灯坏了、邻里纠纷等需要调解的情况,他都会主动上门去帮助解决。他认为,自己出的一份力,虽然很微不足道,但是能够切实帮助他人渡过难关,并且能够使自己的内心得到充实。

  三、关心邻里送温暖,服务大家树模范

  荣大爷是社区志愿巡逻队的一员,每到寒衣节、中元节,荣大爷都会参加志愿巡逻。他常常对大家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奉献我的光和热,竭力为社区做贡献。”

  2018年2月初,社区的党员家属郭姨在置办年货过程中不小心扭伤了右腿,荣大爷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去其家里为她进行按摩。一个疗程后,郭姨的腿伤基本痊愈,下午就能出去买菜了,晚上荣大爷不放心,又再次去郭姨家进行按摩,并告诉她近期一定休息好,别劳累,别多走动。郭姨来到社区党委特意对荣大爷表示感谢,不仅仅是感谢他帮她按摩治疗的行为,更想感谢的是他那颗善良、热情的心。荣大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虽然离开了原单位,但却可以为社区、为邻里做些实在的事,尽自己所能,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责。

  荣桂华同志时时刻刻心系居民群众,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真情和实绩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信任。他这种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