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11月) 高玉荣
2018/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3年,高玉荣作为聘为市政府民心工程“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的宣讲员,她努力学习,自编教材。精心编写“感恩教育,播种爱心”“同心共筑中国梦”“家庭教育重在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亲子关系融洽是核心家庭和谐的关键”“树敬老新风 促社会文明”“诚信是为人之本”“家风传递正能量”“爱国情怀 心中生根”等十多篇讲稿。先后到北仓镇、双口镇、双街镇、青光镇、西堤头镇、小淀镇、新村街、佳荣街、集贤街、普东街、瑞景街等六个镇、九个村,五个街、十五个社区、五所学校和一个幼儿园及区文化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进行宣讲,受到区妇联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及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2016年,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她又被聘请到基层一线讲党课,释放人生正能量。她收集材料,认真学习,先后写出了“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讲规矩 有纪律 做纪律合格的明白人”“讲道德 有品行 做品德合格的明白人”“讲奉献 有作为 做发挥作用合格的明白人”四个专题宣讲稿。她顶着酷暑深入到都旺社区、朝阳里社区,丹凤里社区、辰庆家园社区、普康里社区、田园里社区、区档案局、桃花寺村等单位为党员义务宣讲16场次,听课人数达610多人次,受到老党员们的热烈欢迎。

  她讲课从不照本宣科,注意不断提高讲课艺术。一是要学好党的方针政策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让讲课接上气;二是讲课前开展调研,有针对性讲课,让讲课接地气;三是变深奥为生动,让讲课冒热气;四是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让宣讲添生气。

  宣讲活动取得了实效。家长们说,听了高奶奶的讲课,教育孩子的方法多了,灵活了。学生们讲,要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老师、家长的关爱,努力学习,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做合格的接班人。老党员们表示要不忘初心,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他们主动为社区建设提建议,有的老党员带领群众冬天扫楼门前雪,夏天淘门洞里的雨水,有的帮助年轻人收快递件,还有的帮残疾人过马路,上下车等。通过深入农村、社区、学校,讲课服务群众,让她的晚年生活过得非常充实愉快幸福。

  2018年4月她不小心把腿摔折了,在康复治疗期间她坚持打的车到老干部局参加活动,听政治时事报告,参加区关工委宣讲团政治学习武装头脑,并撰写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征文“改革开放幸福了我的家”“改革开放促进了北辰档案事业的发展”二篇文章,刊登在“北辰之声”上。

  党的十八大以来,她深入基层登台义务宣讲达80多场次,用科学的理论和自己的人生感悟及身边的道德模范事迹,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受教育人数达6500多人次。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