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8年11月) 于秀珺
2018/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电话声、键盘声、翻动纸张的哗哗声……这就是于秀珺同志工作的日常,她在河东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工作已经八个年头,文字采编撰写、新闻宣传、新媒体建设以及其他事务性工作,是她的工作中心。尽管都是些微的小事,尽管都是琐碎的内容,但她凭着以诚工作、以诚待人的信念,无怨无悔地坚持和付出,用她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态度,受到同志们一致好评。

  一、信念坚定,学习致用

  于秀珺作为检察院综合部门的负责人,她说“我虽然不是战斗在检察一线的检察官,但是从事的工作同样充满考验,服务全院各部门的责任,仍然十分重大。”她利用业余时间刻苦研读法律知识,顺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并被任命为助理检察员,为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为了能够完成好办公室的各项文字工作,还坚持每天阅读相关报刊文章,弄懂吃透上级文件精神,认真领会领导的工作思路和写作习惯,不断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同时,时刻全国各地检察系统工作动态,积极与各个业务部门进行交流沟通,注意深入挖掘工作亮点形成经验材料,力争及时、有力地总结院内的各项工作成效和重难点问题,为上级决策提供参考,因为文字技巧熟练,多次承担新进干警公文写作的培训任务。

  在办公室工作期间,她累计撰写了近百万字的各类文字材料,共编辑检察信息、工作简报、情况反映累计千余篇,被市委政法委、市院以及《检察日报》等媒体采用千余篇次。撰写材料多次得到市委政法委、天津市人民检察院以及河东区委等各级领导的肯定,连续两年被评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获得院里的通报表扬。

  二、孜孜以求,自我加压

  “小于总是有新点子,新创意”,这是大家对于秀珺的一致印象,勇于尝试新事物。她自学并反复练习摄影等技能,已独立承担了多次重要会议活动的新闻摄影工作。努力将新媒体技术与检察工作相结合,利用业余时间购买了多种书籍,全面系统地学习了新媒体应用技术、传播技巧和编辑技巧,组建和运营区检察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和新闻客户端平台,应用Photoshop、AE等先进技术制作H5等动漫作品,策划并组织了多期有影响力的专题报道。

  于秀珺同志按照院领导和科室领导部署,创新形式,加大检务公开工作力度,做好与各级媒体、记者的联络工作,广泛收集资料,自行采写或编发新闻稿件千余篇。策划和组织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院参观座谈,到区看守所参观学习,参加庭审观摩庭等活动;做好与人民网天津视窗联系检察长访谈相关事宜,撰写访谈基础情况汇报材料,参与拍摄录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三、服务群众,以诚待人

  于秀珺是河东区人民检察院“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成员的之一,多次前往儿童村、学校、社区、贫困学生家庭开展志愿帮扶活动。与院共青团一道在街道社区设立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小苗圃”图书园地,一起开展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赠送图书等多种形式的法制教育。她积极参加院里组织的各项检察文化活动,多次参加演讲比赛、排舞比赛和文艺汇演等活动。利用业余时间撰写了情景剧剧本《明天,我们重新起航》,并组织青年干警排演剧本,该作品多次在学校、社区进行巡演,受到师生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她热爱读书,首倡在全院设立干警读书社活动,参与筹备成立“东检书社”系列活动,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同时作为代表之一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号召大家广泛阅读,筹备首期东检书社“我是朗诵者”活动,在新浪微博上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于秀珺深知用调查研究改进工作、服务发展的重要性,她发挥自己数学建模的优势,积极撰写实证分析的调研文章,先后获得天津市学雷锋征文比赛特等奖、河东区青年干部写作竞赛二等奖、天津市应用法论坛一等奖、市院检察论坛优秀奖、河东检察论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3次作为代表参与国家级和市级论坛并发言,连续两次被市院评定为“检察调研人才”。

  “办公室工作尽管繁重但并不像业务工作那样有成就感,但我清楚地知道承担更多的工作,就意味着学到更多的知识,更快地成长。”她是这么说的,她也是这么做的,言而有信,信守对人民群众、对检察事业的承诺,她将一如既往,勇往直前。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