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8年11月) 贾丽瑾
2018/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贾丽瑾,女,30岁,南开区王顶堤医院骨科护士。大学毕业后,贾丽瑾便进入王顶堤医院,成为一名骨科护士,从此,一声“白衣天使”称谓成了自己引以为豪的荣耀。护理工作,一份平凡的岗位,但托起的却是救死扶伤的伟大事业。贾丽瑾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同样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一、用心工作,践行优质护理服务

  2010年,贾丽瑾以优异的成绩应聘进入王顶堤医院,在领导们的带领和前辈们的教导下,加上自身的刻苦努力,她进步很快,成为了骨科一名护理骨干,每天承担着重要的工作。她在内心默默告诫自己:作为一名护士,我能做的就是奉献给病人优质的服务。 

  记得今年一月份病区收治了一位颈椎骨折伴高位截瘫的病人,入院时病人情况十分糟糕,大便失禁,满身恶臭,背部已有压疮。贾丽瑾成为这个病人的主管护士,她不嫌脏,不怕累,与病人家属一起更换床单,为病人一遍又一遍地清洗,直至臭味清除。病人口腔因长期未得到清洁,张口就发出阵阵腐臭,令人恶心,她却细心地用镊子、棉签为病人清理口腔。为病人制定了详细的护理计划,每日不厌其烦地给病人进行口腔护理,翻身拍背,给病人实施红外线、氦氖激光等物理治疗,并耐心告诉病人家属治疗的注意事项,指导进行肢体康复训练,在基础护理的基础上进行长期的康复护理。出院时,病人情况大为好转,病人家属感动地说:“你们护士就是我的亲人,比亲人还亲。”病人出院后,贾丽谨和骨科团队还收到家属送来的锦旗和表扬信。面对病人及家属朴实的感激,贾丽谨心中感到无比的欣慰。

  责任护士每天穿梭于病房之间,除了实施必要的治疗和护理措施以外,更注重对患者疾病知识的宣教工作,向患者详细讲解疾病知识,告知疾病注意事项,让患者真正了解疾病知识,增加了对治疗和护理措施的依从性。两年前的春节,怀有6个月身孕的贾丽谨,放弃了自己的休假时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正赶上有一对老年夫妻生病住院,老太太生活无法自理,而子女忙于工作无法照顾,贾丽瑾便主动承担起了照顾两位老人的任务,她每天为他们打水买饭,洗洗涮涮,加强生活护理。在她的精心护理和悉心照顾下,老人的病情逐渐好转,总是对她说:孩子,你就像我们的亲闺女一样,对我们真好,住在这里就像在家一样温馨,有你真好!

  二、踏实肯干,时刻提高业务能力

  在平时的工作中,针对护理工作的特点,贾丽瑾提出:要提高服务质量,主要从护理技术和服务态度两个方面入手。做护理操作特别是有创的操作时,如静脉穿刺、肌肉注射等,尽量做到轻柔、迅速,以高成功率来避免重复操作,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病人的痛苦,满足病人舒适、安全的要求。她积极参加专业技术操作培训、业务学习,努力提升临床护理技能操作水平和专科理论知识水平,不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认识到医学是一门不断发展的学科,2013年,她利用休息时间通过夜大取得了医科大学护理系本科学历,学习了基础理论、专业知识、计算机操作等各方面技能。她工作中能够服从科室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主动加班加点,工作非常认真。通过努力,她专业技术中级考试一次性通过,工作表现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可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三、见义勇为,传播社会正能量

  对于捍卫生命的医务人员人们习惯称他们为“白衣天使”。然而这个称号既让人感觉荣幸之至也让贾丽瑾深感肩上的责任,多年的护士生涯,第一时间救助病患成了条件反射般的存在。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前些天,贾丽瑾早晨上班途中,突遇前方一位老人在骑自行车时突然倒地,身边又无家人随行,心里不容多想便立刻本能似的上前查看,只见老人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口唇紫绀,四肢厥冷,呼叫也无应答,确定颈动脉搏动消失,无呼吸,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贾丽瑾初步判定老人是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由于当时老人的心脏已经骤停,需要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她便与众人合力将老人放置复苏体位,畅通气道,为防止在救治的过程中产生误吸导致窒息的情况,她在心肺复苏前将老人的头部偏向一边,为他擦拭口中的分泌物,然后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复苏,救护车及时赶到后,与众人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不久好消息传来,老人已经苏醒,病情稳定,正在一中心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科室及医院同志们知道后,都为贾丽瑾挑大拇指,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中,面对突发状况,贾丽瑾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积极救助伤者,体现了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弘扬社会正气,发扬见义勇为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一个社会成员应尽的义务。贾丽瑾说,“我相信换做任何一个医务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她也相信,任何有正气、有正能量的人也会做出同样的事情。世界需要热心肠。她希望以后大家能够携起手来,拒绝冷漠,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