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8年11月) 张民山
2018/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民山,男,汉族,1967年6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大专文化,滨海新区太平镇郭庄子村村主任。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恪尽职守,深入群众生活,为人民服务。他是村民的知心人,有矛盾的地方总有他忙碌的身影。他关心村民疾苦,为困难家庭排忧解难。他热心公益活动,无私奉献是他的为人之道。他酷爱健身运动,作为义务教练,每天清晨的公园里都聚集着向他学习的人们。他擅长中医推拿正骨术,为众多村民解决疾病痛苦。正因他是这样一位舍己为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村干部,当群众危难之时,他才会义无反顾地伸出援助之手。他热心公益活动,无私奉献是他的为人之道。凭借自己多年的社会威望,他联系海滨医院,与村里建立完善的医疗服务体系,每年都为50岁以上的村民进行免费的体检筛查。几年来,累计为村民节省100多万元的体检费,但他却从不计个人报酬。他酷爱健身运动,做为义务教练,每天清晨的公园里都聚集着向他学习的人们。他擅长中医推拿正骨术,已不知为多少村民解决疾病痛苦。

  2017年12月19日下午,寒冬时节。正在村委会工作的张民山,听到了连续不断撕心裂肺的叫喊声:“有人掉水啦!救命啊……”寻声望去,距离村委会几十米外的河边有一小女孩正在大声呼喊,河中心,一个孩子正在拼命的扑腾着。有人落水了,喊叫声就是命令,张民山飞快地跑到了河边。河中央落水的孩子半个头在水中忽上忽下,正在拼的挣扎。孩子没有太多体力了,随时都有沉入水中的危险。时间紧迫,张民山已经没有时间再脱掉身上厚重的的棉衣了,急忙跳入冰冷刺骨的4米多深的河水中,以最快的速度向孩子游去。河水很快浸透了他的棉衣,水中他拖着沉重湿衣,尽全身力气奋力托举起了落水的男孩,向岸边游去。在闻讯赶来群众的帮助下,孩子得救了。而此时的张民山也已冻得瑟瑟发抖,腿脚被冻得失去知觉,脸颊也被锋利的冰凌划出了几道血口。

  被救的孩子名叫韩波,今年9岁,家住太平镇崔庄村。事发当天,他和小伙伴到刚刚结冰的水面玩耍,不慎发生了惊人的一幕。正是遇上张民山这样的好心人,才避免了孩子溺水身亡事故发生。孩子的母亲带着家人来到张民山家中,当场跪谢这位救命恩人,非得送上礼品和现金表示感激之情,但均被他婉言拒绝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民山说,看到孩子落水时,我没有想那么多,赶紧紧把孩子救上来是刻不容缓的事,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张民山勇救落水儿童的事情在整个太平镇地区乃至网络中传开了,大家纷纷为他的义举点赞。也因为此事,张民山荣获天津市公安局颁发的见义勇为奖。

  凡事绝非偶然,无论是关心群众疾苦,无论是热心公益事业,还是义无反顾舍己救人,张民山都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党员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高尚情怀,每一个行动背后都是他追求人生理想,砥砺思想品格的体现。事虽小,但张民山却用微薄之力为我们展示了一种力量,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