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杨村街广厦北社区党员乐志乐 用平凡小事诠释爱
2018/11/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用平凡小事诠释爱(图)

图为乐志乐(左)正在开展志愿服务

多年来,他用爱心完成爱的传递,将汗水化成满脸笑容,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快乐着自己,收获一段又一段宝贵经历,他就是助人为乐武清好人、杨村街广厦北社区党员乐志乐。

天津市志愿者、青年之家暑期国学班志愿者、区义工协会义工、大成武艺中国MMA综合格斗职业联赛志愿者、福康园养老院志愿者、和平之君儿童福利院志愿者、区图书馆志愿者、区医院“瓷娃娃”项目志愿者……今年30岁的乐志乐身兼多重“爱心身份”。多年来,他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参加公益活动,始终以最热情的状态去温暖他人,现在已经成为区义工协会“瓷娃娃”项目组的领队。他热心为“瓷娃娃”服务,每周六都去医院为“瓷娃娃”派发免费爱心午餐,陪他们聊天、做游戏,辅导他们学习。他也曾参与区义工协会义卖平安果活动,将活动的全部所得捐赠给患者用于治疗。“志愿活动能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和文明,温暖之举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谈及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乐志乐有着深刻的感触。

曾经的海员工作经历锻炼了乐志乐,在船上工作时,他兼任党支部书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配合党组织发展了20 多名党员,带动更多青年人牢记初心、用心付出。2016年5月,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在武清鸣枪开赛,作为赛事志愿者的乐志乐在终点负责记录运动员得奖名次和运动号码,还要帮助工作人员整理影像设备、线路等。5月的天气昼夜温差较大,他早早来到赛场,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志愿服务中任劳任怨的他,用全心全意的赛场服务,赢得大家好评。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用心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传播助人为乐的美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动了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乐志乐的志愿服务信条,他用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举动诠释了新时代武清人的崭新面貌。今后,他将继续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心装邻里,把志愿服务的热情倾注于行动中,让爱心、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持续传递。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