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河东区军休二所:离休不离志退休不褪色
2018/11/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组织成立合唱团,开展适合军休干部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活跃老干部文化生活;与失足青少年建立帮扶关系,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重获新生;深入社区、学校、机关和部队,用自己的亲身事迹宣扬正能量……多年来,河东区军休二所坚持改革创新,先后被评为天津市先进军休所,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河东区先进单位。

  军休二所把军休干部中的老功臣、老教授、老政工、老科技等人组织起来,成立了由12人参加的“老战士宣讲团”。多年来,宣讲团深入到社区、学校、机关和部队,先后为在校学生、部队官兵、社区青少年及机关干部宣讲600多场,受教育者达10万余人次。

  为了活跃军休干部的文化体育生活,军休二所在军休干部居住相对集中的地区,建立了七个军休干部文化活动站。活动站内设有台球、乒乓球、健身室、棋类室,每周一至周五开放,满足广大军休干部娱乐活动的需要。每年都组织军休干部进行球类、棋类比赛,进行书法、绘画巡展、比赛。2012年,军休二所成立了由60多名军休干部参加的老战士合唱团,坚持每周排练两次,共自编排练了40多个文艺节目,有大合唱、小合唱、舞蹈、诗朗诵、京剧、相声等。2016年,在北京参加全国军休干部歌咏比赛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所里的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化包点、包户服务管理方式,每周二、四上午到军休干部活动站服务,并深入到独居、孤寡和行动不便的军休干部家中,面对面走访问需,服务到家庭、到人头。每逢春节、建军节等重大节日,所里都要对军休干部进行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还给所有军休干部制作发放了“连心服务卡”,将工作人员电话号码和业务工作范围印在卡上,便于军休干部与工作人员联系。

  军休二所不仅为军休干部们提供生活保障还引导他们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活动,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数年来,所中军休干部累计捐款50余万元,资助120多名贫困学生完成了学业。军休干部还一次性捐款8万多元,购买各类图书5000余册,在天津SOS国际儿童村建起了“爱心图书室”,为儿童村的孩子们课外学习提供了方便。在军休干部的资助和帮助下,这些受助学生,人人都是优秀生,个个都是社会志愿者。有的从南开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有的毕业于西安武警工程学院,当了军官,有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多年来,军休二所与四个社区联手,利用学生寒暑假期间,把学生和青少年组织起来,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活动,多年来坚持爱我中华系列教育活动,开展国学讲座60多场,受教育者达数千人。运校党支部与东局子社区连续八年组织中小学生,以报告会、故事会、座谈会形式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法制教育、假期安全教育,举办“做合格的小公民”“青少年健康上网”报告会,组织乒乓球、台球比赛等文体活动,使孩子们的寒暑假生活丰富而有意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