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三文明”建设展示周 文明和谐之花开遍校园
2018/11/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建文明学校、做文明教师、当文明学生”是滨海新区教委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创建文明城区的重要举措。为深入推进“三文明”建设、探索建设规律、总结建设经验,连日来,全区各中小学开展了“三文明”建设展示周活动,让文明和谐之花开遍新区校园。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校级展示和区级展示两个层次。在校级展示中,各学校向家长、街道、社区以及兄弟学校展示了近一段时间内的教育成果。区教委德育处分区域、按学段选择了四所学校进行观摩。展示学校也是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大港花园里小学以“品菊花韵味,展君子风采”为题,展示了学校品牌项目“菊花节”,通过绘菊、咏菊、品菊、悟菊,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塘沽紫云中学重点展示了学校课程建设情况,他们的课程做到了体系化、多样性、高质量,具有较高的水准;汉沽中心小学精心打造“经典诵读”活动,通过此项活动培养学生雅言、雅行、雅趣,促进家校和谐,优化亲子关系;大港六中展示了班主任校本培训和学生经典活动情况,启发大家从老师和学生这两条线索开展活动,优化校园内最重要的关系──师生关系。

  此外,其他许多学校也开展了“三文明”建设展示周活动。塘沽十一中的“用雷锋精神办学育人”、塘沽向阳一小的“做新时代诚信好少年”、塘沽中心庄小学的以“‘三文明’建设开妙境、‘五育’并举唱和声”为主题的展示周等活动让与会来宾耳目一新。

  “‘三文明’建设是推动学校教育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提升干部教师专业素质、提高学生文明程度的重要手段,它将成为新区教育一道亮丽的‘名片’。”区教委德育处相关负责人说,“三文明”建设成果展示周期间,新区各校认真梳理学校工作,精心设计展示方案,干部师生乃至家长齐心协力,不仅促进了学校德育工作上水平、出特色,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进一步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明年的深入推进“三文明”建设打下基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