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有求必应的"侯二姐" 不仅是个热心肠还特别靠谱
2018/11/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工作中的侯硕平(左)

  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和风社区,几乎人人都认识侯二姐。只要一遇到事儿,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找侯二姐。因为大家知道,这位侯二姐不仅“有求必应”,而且还特别靠谱。甚至就连孩子们都知道,“有事要找侯二姨”。居民们口中的这位“侯二姐”,就是生态城和风社区的居委会书记兼主任侯硕平。因其为人热心、善于从百姓的角度出发为百姓办实事,赢得了社区百姓的普遍称赞。

  “侯二姐”名称的来历

  记者了解到,虽然大家都称呼侯硕平为侯二姐,但其实她在家中的排行并不是老二,而是老大。而说起这个称呼,还有一个“典故”。原来,早在侯硕平2015年到居委会工作前,“侯二姐”这个称呼就早已传开了。因为为人热心,总是帮助别人,大家起初都亲切地叫她侯姐。恰巧小区里还有一位热心肠的居民也姓侯,为了区分两人,大家就把另外一位侯姐称为“侯大姐”,称呼侯硕平为“侯二姐”。在荣馨园小区,侯大姐和侯二姐都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两人经常一起帮助居民,关系也好,所以常常还有人将她们当作亲姐妹。可是实际上,两人却毫无血缘关系。

  有口皆碑的好二姐

  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刊登了侯二姐的事迹。公众号消息一经推出,引发不少居民留言点赞。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仅点赞人数已近200人,成为该公众号点赞人数最多的文章之一。

  在和风社区居民眼中,侯硕平是一位出了名的“热心肠”。作为社区居委会书记兼主任,不管是居民和物业之间出现矛盾,还是居民家里出现矛盾,甚至是邻里间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只要居民打电话,侯硕平从不推脱。

  有一次晚上10点多钟,侯硕平和丈夫都准备睡觉了,突然接到了荣馨园小区一位居民的电话,说自己的丈夫喝醉了,希望侯硕平能下来帮忙给扶到家里。已经躺在床上的侯硕平二话不说,套了件羽绒服就和丈夫下楼将这位居民的丈夫送回了家中。

  还有一次,一位居民因为工作的缘故,一周当中有一天没法接送孩子,想请邻居们帮帮忙。但是在业主群里问了好几天,也没人回应。后来侯硕平一看没人帮忙,就自己接了下来,这样一接就是一个多学期。

  类似的事情还有许多,为此居民们常开玩笑说,二姐要么是在解决问题,要么就是在去解决问题的路上,是个有求必应的“热心肠”。为了方便居民有事随时联系自己,她不仅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还公开了自己的微信号。截至目前,她的微信好友已有170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辖区内的居民。就在昨天上午,还有一位居民微信联系她说自己的车被堵了,让她帮忙协调一下。她二话不说骑着电动车就赶到了现场,一场矛盾也随着她的到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咱得做到事事有回声儿”

  “居民找到社区,社区能解决的要立刻解决,不能解决的就联系各部门单位协调解决,咱得做到事事有回声儿。”每次居委会开会,侯硕平最常说的就是这句话,她不仅用这句话要求自己,也要求居委会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担任居委会主任三年多以来,侯硕平就是以这样的信念和自己的努力,赢得了每一位社区居民的信任和爱戴。

  今年以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在生态城各个社区如火如荼地铺展开来,侯硕平的工作也更加繁忙了。11月,生态城开启新一轮入户宣传工作。侯硕平发动社区内在职党员、志愿者们共同行动,向居民们介绍创文相关内容、填写调查问卷,并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创文。为了照顾居民的时间,她每天19时就开始“扫楼”,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她常常忙得连晚饭都来不及吃。虽然入户宣传非常辛苦,但是侯硕平却乐此不疲。“经常一开门发现是我,还会喊我到家里坐坐,特别热情,也让我特别感动、感恩。”侯硕平说。

  就这样,在一次次的工作中,侯硕平走进了每家每户,也走进了居民的心里。

  声音

  网友“马玉珍土能变金”:侯主任为社区建设无私奉献,将百姓的事看做大事,跑前跑后,有求必应,每一件都办得落地有声,受到社区居民的爱戴和好评。

  网友“小朱”:感恩遇到二姐,热心,爽快!孩子都说:“有事找侯二姨。”还有居民在看到相关报道后,留言说这是“现实版的‘天道酬善’”。

  网友“轩辕文竹”:有一次我发朋友圈说想吃麻糖,但不知道哪里有卖,二姐看到后立马告诉我她老家就有,回头给我买了送过来。果然没过几天,我就收到了二姐专门买来的麻糖,太感动了。只要能帮得上忙,她决不推辞,永远都是从对方的角度出发,真正做到了舍己为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