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河东区:多措并举 亮点频出 全面推动 广泛宣传
2018/11/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三季度以来, 全区进一步加大创文工作宣传覆盖力度,切实提高街域创文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各街道社区以自然小区为单位,制作各类宣传牌、创文宣传品,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等内容宣传,深入开展入户宣传,做到创文宣传全方位、无死角,全面提升了辖区居民对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的知晓率、参与率及支持率。

  向阳楼街道按照“广泛发动 全民参与”的宣传思路,不仅持续深入的开展入户、入企业宣传创文内容,更多次在各小区出入口,居民主要活动场所进行集中宣传。发挥社区老党员和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以“创文明城区,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发挥资源优势,携手河东区委党史研究室、区财政局、卫生服务站、消防支队、卫勤保障技术研究所等共建单位,共推创文新高潮。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建设载体,充分利用重要时段、地段,通过电子屏和易拉宝进行宣传,通过“两微一端”扩大宣传,让更多人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区的队伍中来。

  唐家口街道加大集中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社区党员、群众工作会议进行创文宣传;加大阵地宣传力度,利用社区宣传橱窗、板报、横幅等宣传阵地,在社区、小区内广泛布置创建专栏;加大入户宣传力度,把宣传发动工作做到社区和小区内每一个居民户家里。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对创建工作产生了极大热情,以各种形式支持和参与到社区的创建工作中来。

  大直沽街道制作自然小区入口宣传展牌144块,楼道宣传展牌606块,十米长廊宣传展牌31块,室内核心价值观展板和水晶桌牌46块,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创建街道机关、社区和群众组织“三位一体”,点、线、面横向纵向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在社区开展“美丽社区人人参与”创文创卫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成立百人创文、创卫监督员队伍,组织社区物业、楼门栋长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文明引导、社会监督,召开群众代表大会,集中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等形式提升了创文工作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鲁山道街道搭建宣传平台,利用今日头条号“网信鲁山道街”及微信公众号“阳光鲁山”,以传统节日为依托,进行文明网络宣传。注重创文氛围营造,在办公楼道内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图,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内及各社区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在彩丽园社区翠景芳邻小区活动处,打造极具宣传特色的金拱门一组,并新安装宣传十米长廊一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市民文明公约等展示于小区内供居民学习。2018年合计安装各类公益广告展板200余块,全方位覆盖各个自然小区。为了更好的达到宣传目的,街域内共发放印有“创文创卫一起抓,生态宜居靠大家”的纸杯1万个,搪瓷缸1000个,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力手环1000支,制订印有核心价值观的“文明宣传便携扇”1万把,积极推进各项宣传工作开展。

  中山门街道联合辖区文明企业途牛旅游开展创文宣传共建,入户15000余户,入户率近40%。社区志愿者利用休息日的时间,带领社区小朋友在小区公园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前识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文明的种子。中山门北里社区与互助道小学在职教师开展创文共建活动。社区文体团队在开展文体活动之余,积极动员广大中老年志愿者加入创文宣传队伍,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创文宣传工作。

  富民路街道自行设计并印制了环保手提袋3000个,凉扇5000把,组织全街社区志愿者在两委换届宣传工作中融入创文宣传,向居民发放印有“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环保布袋和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和市民行为守则”内容的凉扇,将文明理念送到每户居民家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河东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