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权威发布
京津冀高校环保辩论赛天津冠军产生
2018/11/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辩论赛总决赛现场

  11月18日,第四届“天津环境文化节”京津冀高校环保辩论邀请赛天津预选赛总决赛在津云中央厨房圆满落幕。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津云新媒体集团以及国网天津电力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全市18所参赛高校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近百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荣耀的最终归属,并为代表津门学子进军京津冀高校环保辩论邀请赛的代表队献上祝福。

市生态环境局陆文龙副局长做大赛总结

辩手们现场唇枪舌战论环保

  经过前几轮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四强队伍在京津冀高校环保辩论邀请赛天津预选赛辩论赛总决赛展现出了高超的实力。强强碰撞,现场参赛辩手们妙语连珠,在交锋之间不时摩擦出思想的火花。除了超群的口才,一群热爱环保事业的津门学子,更展现出在环境知识上扎实的积累,在环境问题上敏锐的观察,以及在环境治理上深刻的思考,这些都让他们在津云中央厨房聚光灯下的身影更加靓丽,激昂的青春和洋溢的才华交汇在一起,精彩的辩论盛宴感染着现场的评委和观众。

天津商业大学辩论队获得辩论赛特等奖,将作为天津代表队前往北京参赛

  在激烈的角逐后,天津商业大学辩论队最终冲出重围,拔得头筹,荣获特等奖,并获得代表天津学子进军京津冀高校环保辩论邀请赛的荣耀。除此之外,天津大学辩论队获得一等奖;南开大学辩论队、天津医科大学辩论队获得辩论赛二等奖;天津工业大学等4支队伍获得辩论赛三等奖;天津师范大学等10支辩论队获得辩论赛优秀奖;贾沛元、董岳、彭博、张轶群4人获得最佳辩手奖。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津云新媒体集团、国网天津电力等单位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副处长杨明首先从辩论的专业角度进行了点评,并从剖析辩题、梳理辩论等方面,指出了队伍的优点和不足,使参赛辩手们受益匪浅。杨明称赞本次比赛为“美的享受、美的体验”。他说:“通过比赛,让同学们在分析环保、查找数据、撰写发言稿等环节中,弘扬了生态意识和环保精神,让学生对环保、对生态文明,有了深刻全面的理解认识。无论胜负如何,感谢同学们在这过程中对生态文明教育做出的贡献。”

领导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最佳辩手奖颁奖

  比赛最后,市生态环境局陆文龙副局长作大赛总结,他充分肯定了“环境文化节”活动对天津环保宣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携手共同组织本次活动的各主办承办单位、以及积极参与活动的各高校领导师生表示了感谢。最后,他祝愿代表天津出战的天津商业大学代表队,能够以今天作为新的起点,精心备战,在12月初举行的京津冀高校环保辩论邀请赛总决赛上能够再接再厉,勇创佳绩,发出来自天津青年学子的环保声音。

  第四届环境文化节自“6·5”环境日启动以来,历时6个月之久,经历动员部署会、培训会、11月3日第一轮预选赛、11月10日第二轮预选赛层层选拔。活动期间,全市的18所高等院校的社团组织还展开头脑风暴,在各校内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一系列形式新颖、贴近实际、富有生活气息的环保文化宣传活动,用青春的激情点燃寒冷的冬日。

大学生开展环保活动

  一直以来,我市环保宣教工作始终坚持面向广大公众,特别重视青年学生的参与力量,不断加强和完善普及全民环境教育的范围、形式、手段、内容,作为品牌活动的“环境文化节”也历经四届,培养出一批批参与活动的高校环保志愿者,成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的中坚力量。让环保成为文化广为传播,让环境文化节宣扬的绿色生活理念成为常态,在津沽大地培植良好的环境文化土壤,才能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环保、认识环保,从而自觉行动起来,做美丽中国建设的行动者。 

与会领导嘉宾与参赛学生、各参赛高校代表合影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