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河东区:街道系统创文宣传工作纪实(二)
2018/11/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三季度以来, 全区进一步加大创文工作宣传覆盖力度,切实提高街域创文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各街道社区以自然小区为单位,制作各类宣传牌、创文宣传品,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等内容宣传,深入开展入户宣传,做到创文宣传全方位、无死角,全面提升了辖区居民对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的知晓率、参与率及支持率。

  常州道街道党工委坚持“12345”创文工作思路,实行创文“三包”制度,截至目前,全街入户率已达到85%以上。强化阵地宣传,依托居委会,联系物业、学校、卫生院、房管站、派出所等修缮更新创文宣传展牌,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在沿街位置制作宣传展牌,截至目前,共维修更换宣传栏24块、更新展板41块、制作展板208块。强化人文关怀,在重要时间节点整合志愿服务中队资源,入户和现场宣传,全街共组织百人以上宣传活动5场,社区志愿者宣传活动百余场。

  东新街道充分利用新媒体、社区宣传长廊、LED滚动屏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制作的彩喷公益广告安放在全街各社区宣传栏、各个自然小区出入口和社区内街心公园,更新楼门口彩色展板1164块,下发创文宣传品18206件,入户了18490户,印制了致居民一封信10000份以及创文宣传品10000套。为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及街道行政许可大厅、劳服大厅、执法大队制作核心价值观宣传画100余幅。学雷锋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了《致全体市民公开信》创文宣传资料,发放了宣传提袋,向居民介绍了创建文明城区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支持文明城区创建,争做文明市民。多措并举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营造出了全民动员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城区的良好氛围。

  二号桥街道创新工作模式,做好"六个结合",推动创文宣传全面覆盖。一是与街道重点工作相结合,借助社区两委换届和经济普查工作,全面加强对社区居民、企业及小摊贩的创文宣传力度;二是与团委工作相结合,积极发动辖区青少年,广泛开展了“做文明青少年 我为创文做贡献”实践活动;三是与社区老年人服务活动相结合,在辖区4个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创文宣传活动,让老年人带动一个家庭共同参与创文;四是与残联、特扶工作相结合,组建一支由辖区2098名残疾人和304名特扶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开展宣传;五是与安全保证、环境卫生治理相结合,将524名社区平安志愿者纳入创文志愿者宣传队伍,在日常巡查中加强创文宣传力度,同时对环境卫生进行日常巡查;六是固定点位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制作并发放了35000个创文盒装抽纸,在辖区内的主要大街、重点路段设置了宣传展板,在社区宣传栏、路灯杆、小区自然入口、楼门口及小花园小广场张贴了宣传展板、户外喷绘和道旗等2400余块,动员驻街单位利用电子广告牌进行创文宣传。组织机关全体干部、社区主任及社区居民近800余人作为“二号桥街道创文志愿者”亲自入户宣传。各宣传点位播放创文歌曲,动态宣传创文工作。

  春华街道制定 “双创结合,四个不减”工作目标,全面深入开展创建工作。一是双创结合,创建热情不减。结合创卫工作、社区两委换届、党建引领示范社区提升等重点工作,将创文工作融入其中,全街上下齐心协力抓双创。二是双创结合,舆论宣传不减。利用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快乐营地、五爱教育阵地、志愿团队各项活动,丰富宣传内容,增加宣传载体,借助新媒体、公众号积极推送创文信息,营造广泛参与的氛围;运用经济普查、收取清洁费、入户调查、业委会选举等契机,入户宣传,与两委换届、创卫工作等相结合,创文宣传品多样化,实现宣传覆盖面最大化。三是双创结合,学习活动不减。充分运用创文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创文活动载体,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的诚信意识、公德意识、责任意识和文明意识。四是双创结合,监督力度不减。通过日常教育、检查督促提升街道全体人员素质。清脏治乱工作及时跟进,针对市区督办突出问题,定期开展研究,制定应对措施,以转办单形式由各责任科室进行领办。

  大王庄街道创文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区创文办工作要求,11月14日召开创文工作推动会议,总结前期创文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与问题,共同研究部署加强创文宣传工作重点,本着点面结合的原则,街道专门印制创文标语横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守则等张贴内容,在各自然小区和社区居委会区域悬挂张贴;组织11个社区创文宣传员、楼门栋长和社区志愿服务者,入户向居民发放区创文办统一制作的宣传袋、手册、年历、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各1000余份,广泛宣传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提升居民群众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上杭路街道党工委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严格落实每一时间节点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组织领导、监督协调和检查落实工作,将创文工作与街道其他工作相结合,“四经普”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进行创文知识和诚信经营宣传,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商业氛围。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将宣传物品以社区为单位送至居民家中。借助学雷锋志愿者的力量,利用社区宣传橱窗、宣传展牌开展创文宣传,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河东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