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他山之石
吉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时
2018/12/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吉林市冬季美景。吉林市委宣传部供图

吉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全力创城不松懈,图为吉林市执法局在集中清理占道堆放。徐大勇-供图

加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船营区志愿者上街宣传雷锋精神。吉林市船营区委宣传部供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下吉林市重点工作之一。   

  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计划、细化责任分工、扩大宣传影响……眼下吉林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纷纷行动吹响“创城”号角。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一座城市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对标先进,近年来,吉林市始终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要求开展工作,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城市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都得到了有效提升。   

  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启动之年,吉林市决定继续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们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成立由市主要领导挂帅的全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58个创城主要责任部门和4个城区、2个开发区均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政务环境、法制环境、生态环境等八个专项工作组。   

  记者了解到,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周期将持续到2020年。创城期间,按照《吉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吉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责任分工》相关要求,市里着重实施“思想道德建设工程”“政务环境提升工程”“法治环境优化工程”“人文环境升级工程”等“九项工程”,努力构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江城;开展整治违法建筑、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修缮街巷道路、整治黑臭水体等“九大行动”,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让创城成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近日,吉林市创城办第一次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上下发了各部门的责任分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按照市里统一部署,他们广泛行动、多次举办部署会议,完善考核机制、包保制度、加大宣传力度,让基层百姓了解最新动态。   

  船营区大力实施“城区内涵品质提升工程”,改造老旧小区、清理散乱垃圾堆放点;昌邑区通过《创建手册》、编辑《创城简报》在辖区内开展思想动员、营造氛围;市交管部门重新调整全市交通民警的岗勤模式和执勤点位,加强整治“车不让人”“不扎安全带”等行为;市城管执法局开展非法占道经营、清除违章建筑等集中整治行动;市政公用局聚焦公共文化宣传,增加公共服务投入……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市里超前谋划,制定明年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创建文明城市不是为了争得一个荣誉,而是通过争创推进经济发展、优化城市环境、提高文化品位,增强全社会的凝聚力。众志成城树新风,勠力共建文明城。吉林市正以实际行动表达其创立文明新高度的决心与担当。(吉林日报 记者 李婷 温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吉林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