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身边榜样365:有事找王老 把心放肚里
2018/12/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1岁的瀛台里社区居民王振德经常拿着维修百宝箱,义务为居民磨刀、修自行车、修家电、修水管。记者采访得知,从2007年开始,他就为社区居民义务维修各种家电等,赢得居民交口称赞。

  记者采访时,居民告诉记者,只要居民有困难找王振德帮助,他从不推辞。王振德手艺精湛,木工、瓦工、修锁等等都不在话下,这些手艺全是靠他自己钻研学会的。

  为能帮助他人,他自掏腰包置办了上百种维修工具。记者在王振德家中看到,他家的阳台堆满了各种工具和零部件,如同一个小车间。王振德笑着说,现在干磨刀之类活儿的人太少了,每到春节前,各家各户为了准备节日期间做饭,常会提前想到磨磨菜刀,他便会集中给大家义务磨刀。

  小区进行旧楼改造后,一些楼道内的纱窗损坏需要更换。王振德买来材料,更换了32个楼门里的纱窗,令居民为之感动。社区居民杨志莹平日要靠轮椅出行。为了方便她出入,王振德买来材料,在杨志莹家楼门口铺设了一段坡道,让她可以顺畅通行。几天前,该小区2号楼内的一户居民家的暖气片突然漏水。该户居民找到王振德,他立即来到居民家,记录下暖气片的尺寸,又跑去装饰城帮该居民买来暖气片,又帮居民装好了新暖气片。

  去年春节,4号楼一户居民家中厨房水槽漏水,由于春节期间找不到水暖工来维修,就来请王振德帮忙。王振德立刻带着配件来到居民家。王振德很快就修好了漏水的水槽,该居民为了表示感谢,当即拿出现金酬谢,被王振德婉拒,他说:“咱们都是邻居,帮个忙还用钱?您找我帮忙,是对我的信任,这就足够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