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李静:把创文做成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2018/12/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静(左一)在和居民沟通

  在寨上街平阳里社区有一个大名鼎鼎的美女主任,虽然人长得娇小漂亮,但性格却是个女汉子,干起工作更是风风火火。居民们提起小李主任,给她起了个爱称,叫霍宝丽,翻译过来就是“火爆李”。

  李静作为平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负责对社区工作的统筹指挥、迎检备检等多项工作,在创文工作开始后,她几乎就住在了办公室,全部心思都扑在创文工作上。因为过度劳累,她成了医院的常客,有一周她连续高烧不退,每天晚上忙完工作9点多,到医院挂急诊输液,但是,输完液一拔针头,她就又立即回单位加班,连医院的护士都被她的工作精神所感动。

  平阳里是老社区,小商小贩多,为了互相竞争,恨不得把货品摆上马路。很多次,她站在商户门前,要求经营者有序经营,不要占道时,受到个别不理解的经营户阻挠。遇到说风凉话、骂人甚至威胁要揍她的人,李静总是不急不闹、毫不畏惧,耐心地说服,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十遍,直到对方理解配合。有的居民乱扔垃圾,她多次入户宣传,要把垃圾扔到指定垃圾箱。有一户租房户随手把垃圾扔到楼道里。李静上门宣传,宣传一次就帮她把家门口的垃圾收走。李静一次次上门,这户居民终于不好意思了,说:“李书记,您不用再帮我拿垃圾了,我以后一定不乱扔垃圾了,您这样耐心,我实在抱歉了。”李静说,对于一名社区最基层的工作者,心系社区居民不应该是一句空话,而是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笑脸相迎,亲自动手,以言行感染人,从点滴着手,从小事做起,把创文做成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随着平阳里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号角的吹响,李静率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让居民们在创文市民手册上签名并写下寄语和意见建议,同时把居民的意见梳理出来,对工作中的不足加以改进。组织辖区青少年、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系列活动——小雏鹰行动、文明祭祀宣传、文明先锋在行动、文明祭祀志愿劝导、在职党员进社区、创文宣传展风采等。依托社区社会组织举办了“共享文明成果 共建平安家庭”文艺晚会、“文明靠大家 幸福你我他”消夏晚会、评剧专场三场大型文艺汇演等。通过一系列创文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创文意识,也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创文活动中来,形成了全民创文的浓厚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