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为生态城创文 提供示范样板
2018/12/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8月,滨海新区创文办根据《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区范围内选定了22个综合性创文示范点。其中,生态城第三社区服务中心、华夏未来中新生态城小学及第一社区服务中心的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列入首批点位。记者从生态城管委会了解到,目前,生态城已初步完成滨海新区首批创文综合示范点的建设工作。三个示范点位均亮点突出,充分体现出生态城区域的创文成果和特色,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示范点位各具特色

  学校与创文结合,能够碰撞出什么火花?据华夏未来中新生态城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创文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以“创文明美校园 做华夏好少年”为主题的活动,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也让“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学校还结合校训“尚善尚美 惟真惟新”设计了四个卡通人偶,让校训精神更具实践指导意义。

  社区中心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缩影,也是衡量居民幸福生活的标准之一。生态城第三社区服务中心毗邻学校、幼儿园和社区公园,功能作用辐射面广,特色优势凸显。中心公益部分自2013年11月开放以来,平均每天接待居民700余人次,五年累计服务居民120万人次,接待国内国际的参观团队800余次,接待参观人数两万余人。新加坡政要曾多次到访参观生态城社区服务中心并对这种社区服务模式给予很高的评价。

  而生态城第一社区服务中心的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则以生态城社区服务中心为依托,完成了第一个区级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辅导站为未成年人提供专题讲座、亲子活动、心理沙龙、电话咨询、面谈咨询、团体辅导、公益小课堂等多种校外活动及服务,共服务在校学生450人次,得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集中展示创文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更是生态城全力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实际行动。“首批综合性创文示范点建成后,将成为生态城创文成果的集中展示窗口,也将为区域内其他同类单位提供样板,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滨海新区创文工作提质增速。”据生态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态城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下一步方案,从构建并推动创文网格化管理工作、迅速有效推进创文整改工作、广泛深入开展第二轮入户宣传工作、开展社区综合环境整治提升、抓好公益广告宣传、规范志愿服务工作等多方面着力做好创文工作。

  同时,生态城还将继续发挥生态城首批创文综合示范点的样板作用,突出生态城“自身特色”和“自选动作”,打造文明创建独特品牌,不断把生态城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新高度,全力推动区域建设发展再上新水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