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王枫:身残志坚 创业路上不忘帮助他人
2018/12/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1月5日,在红桥区团委组织开展的青年创业创新创优能手评选活动中,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本溪社区创业青年代表王枫被推选参加。这位听力一级的残疾人,经过不懈的努力不仅考入大学,还自主创业成立了公司,十多年来把自己的事业经营得风生水起,还多次获得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授予的多项证书和奖状。

  王枫在三岁时因为发烧,注射庆大霉素导致双耳失聪。“我们当时很难接受这个事实,后来,看着可爱的孩子,我俩就决心为孩子推开另一扇窗。”王枫的父亲王雄飞开始对他进行语言训练,家里的儿童读物都是按箱堆放的。长大后,王枫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自己刻苦努力如愿考上了天津理工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当时大家对于网络商家还不是很认同,尤其是我的父母。好在我当时的女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妻子,特别支持我。”。因为同是听力残疾,两人惺惺相惜,彼此照应着一起经营着一家网店。

  等王枫大学毕业后,父母特别希望儿子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我有份工作已经面试通过了,父母也很满意。但当时我自己就是提不起兴趣来,我想证明我自己能力,我可以创业。”王枫不顾父母的反对,拉起女朋友的手,两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活。

  和大多数创业者一样,两个人遇到了经济上的困难,因为父母不支持,自然得不到资金上的帮助。“我俩就问朋友借了8000块钱,好在我俩的努力没有白费,很快这笔钱就还回去了。”慢慢地王枫和他的妻子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如今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的王枫并没有忘记帮助其他人。他经常参加残联组织的活动,当志愿者,准备礼物,为活动赞助,这些事情他不知道做了多少次。他常去孤儿院为孩子们带去礼品,为他们讲故事。“我喜欢小孩子,能为他们做些事情,我自己也很开心。”尽管王枫言语表达非常困难,但他坚持自己亲力亲为,可以看出他的成功和他的努力和坚韧是密不可分的,是我们身边值得学习的榜样。“我做的这点微薄的成绩,很大一部分要归结于这个时代的便利条件,以后我会带领更多的兄弟姐妹,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