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津南时讯: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2018/12/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尊敬的居民朋友们:

  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是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提高城市品位的有力抓手,是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获得感的重要载体。2018年是我区新一轮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的首年。作为一名津南人,我们既是文明城区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区的建设者,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将代表和展示着津南的品质和形象,文明建设的路上离不开您的支持与参与,我们每一位津南人都要从点滴小事做起,树立文明形象,维护城区荣誉,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添砖加瓦。

  ──争做文明理念的倡导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共同的价值引领,我们呼吁您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懂礼貌、仪表端庄、举止得体、谈吐文明;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积极宣传文明礼仪,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友善对待外来人员,努力形成知礼行礼的良好社会风尚。

  ──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每个人都要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和《天津市民行为守则》。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乱扔乱倒,不乱贴滥画,不乱停乱放;不乱搭乱建,不乱摆摊设点,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乱穿马路,不乱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酒后驾车;不踩踏草坪,不破坏绿地,不攀枝摘花,做遵章守法的文明津南人。

  ──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每个人都要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家庭、文明楼栋、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城市创建;主动参与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关爱农民工,关爱未成年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好家园,营造文明、健康的新风尚。

  ──争做文明形象的维护者。每个人都要从身边做起,以良好的修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同事和朋友,传递社会正能量,真正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转化为自觉行动,自觉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文明城区呼唤文明居民,文明居民创造文明城区。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我们的辛勤劳动和聪明才智,为了我们居住的家园更加美丽,为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加和谐,助力加油。

  津南区创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