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9岁男孩学当家 我想快点长大照顾妈妈
2018/12/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同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时,9岁的王越已经成为家里的主要劳动力。

  王越出生在静海区唐官屯镇一个农村里,今年9岁。王越出生9个多月时,父亲发生交通事故,经历了两次开颅手术才得以挽救生命。虽然生命得以延续,但是王越父亲多年来一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王越告诉记者,父亲大脑受了损伤,经常认不出自己,情绪激动时脾气暴躁,每当这时他都上前紧紧握住父亲的手,直到父亲情绪稳定才松手。

  王越母亲告诉记者,这场意外事故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至今还欠下十几万外债没有偿还。”为了偿还债务,王越母亲只能一边种地,一边打零工挣钱。但是收入不稳定,时常入不敷出,王越甚至一度营养不良。

  父亲生病,母亲打工,家务活自然落在王越肩上。不仅如此,在王越五六岁时,他就已经开始下田地帮母亲收玉米了。儿子既懂事,又孝顺,却让母亲感到心疼。王越母亲回忆,有一次干完农活,看着儿子满头大汗,她给儿子一元钱,让他吃根雪糕解暑,没想到王越到小卖部只花5角钱买了冰棒,回家后还硬要她也吃几口,然后把剩下的5角钱还给母亲。“儿子从来不开口找我要什么,一分钱都不乱花,就连衣服都是捡别人的穿。”

  但是不幸的是,两年前,王越父亲因突发脑溢血还是永远离开了他。经历了父亲的去世,王越内心最害怕的事就是母亲生病。去年冬天,王越母亲生病在医院输液,王越守在床边,寸步不离,紧盯着输液瓶,“哪怕输液到后半夜,儿子也不敢睡觉。”王越妈妈说。王越告诉记者:“我现在就想快点长大,照顾妈妈,不让妈妈这么辛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