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创文促进新区旅游市场繁荣
2018/12/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 今年前10月,新区累计接待游客1973万人次,同比增长10.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11.2%

■ 改造升级后的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停车场近期投用,停车位从原来的不到900个扩大到如今的3000个

■ 各旅游景区母婴室、卫生间指示牌等一应俱全,而各景区、星级酒店内都设置了创文标语、横幅、大小落地牌等

■ 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景区、酒店志愿者的队伍中,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专门设置的母婴室,方便妈妈给孩子喂奶;无障碍专用卫生间,方便行动不便的人如厕;景区内文明旅游志愿者耐心地为游客解答种种咨询……如今在新区A级景区游玩时,不少游客都会对景区内的人性化设施及服务连连称赞。

文明旅游是创文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文明城市重要的对外窗口。今年以来,新区商务委坚持创文工作与繁荣旅游经济双轮驱动,持续提升区内景区、星级酒店等软硬件服务水平。现在不少景区、星级酒店面貌焕然一新,推动了新区旅游市场游客增长,效益显著提升。据统计,今年前10月,新区累计接待游客1973万人次,同比增长10.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11.2%。

一应俱全 完善硬件设施

“以前每逢节假日人流高峰时,公园的停车场入口常常会排起长队,游客们需等待进入车位。而今年我们借创文之机,全面提升园区软硬件环境。改造升级后的停车场近期投用,停车位从原来的不到900个扩大到如今的3000个,游客再也不用为停车问题而烦恼了。”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而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继前广场改造施工完成后,极地馆中的综合性卫生间改造工程也在加快进行中,预计将于本月中旬前完工。“以前我们又在游客中心设置了母婴室,为了进一步方便小宝宝们的哺乳需求,我们又将极地馆内的一处卫生间改造升级为涵盖母婴室、无障碍专用卫生间的综合性卫生间,为游客带来方便。”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两个例子仅是今年新区旅游企业开展创文活动的缩影。随着创文工作的全面推进,景区、星级酒店软硬件环境也在持续提升。记者在新区各旅游景区走访发现,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卫生间指示牌、意见箱、投诉记录簿等一应俱全,而各景区、星级酒店内都设置了创文标语、横幅、大小落地牌等,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还进一步美化了环境。

志愿服务 打造靓丽风景

“您要去参观潜艇吗?从这里走还有一段路,要不我带您过去吧。”在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俄罗斯风情街,志愿者张艳遇到了来自北京的杨俊老两口问路,他带着两位老人朝游览目标走去。在十来分钟的路程中,张艳向他们介绍着景区游玩看点、周边的吃住等情况。

新区创文工作启动后,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景区、酒店志愿者的队伍中,着眼细节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现在景区、酒店中的志愿者,不仅可以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而且一些志愿者还准备了针线包、医药箱等,以备不时之需。”新区商务委旅游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正成为文明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

伴随着各景区、星级酒店软硬件提升并举,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志愿服务更是情暖人心,引得游客纷至沓来。据悉,今年全年新区预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350万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综合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12%。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