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创文视点:潮涌新时代 高歌向未来
2018/12/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潮涌新时代 高歌向未来──天津市各界群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侧记

  潮涌新时代,高歌向未来。

  12月9日下午,天津梅地亚大剧院内高朋满座、流光溢彩,一场展现海河两岸四十载繁华巨变的视听盛宴在这里精彩上演。

  今年7月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会同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唱响新时代、改革再出发”主题,组织动员全市上下通过歌咏、朗诵等形式,赞美伟大祖国,讴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

  此次演出,集中展示了在全市开展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歌咏朗诵活动中的优秀节目。

  40年弹指一挥间,40年飞跃万重山,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让华夏神州在“历史的一瞬”翻天覆地、沧海桑田。一首激昂奋进的《我爱你中国》正式拉开演出序幕。

  “振奋的节奏、熟悉的旋律,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这是我们中华儿女炙热的爱国情怀啊!”作为一名曾经的热血青年,天津市道德模范栗岩奇难掩激动之情,“每个人都尽其所能为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相信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好。”

  31年,无偿献血282次,栗岩奇用他的满腔热血践行着对祖国的庄严承诺,如此不平凡的坚守,正是一代代华夏儿女奋勇前行的昂扬姿态。

  “锦绣河山美如画,祖国建设跨骏马,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头戴铝盔走天涯……”一首由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合唱团、中国石化天津石化合唱团联袂演唱的《我为祖国献石油》,让人们的思绪一下子回到那个为石油开采奉献青春的纯真年代。

  “我父亲是老一代石油工人,在我的概念中,石油开采就是最荣耀的事业。这么多年,我始终牢记父亲说过的那句话,‘你作为年轻人,就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源于父亲最初的教导,源于家风传承,今年64岁的王卫国在中石化一扎就是40年。

  时代在变迁,社会在发展,人工智能逐渐成为未来发展方向,一位普通的产业工人紧跟时代潮流,精心钻研技术,最终将电力维修与人工智能结合,研发出“一键式”电力抢修智能机器人,被誉为大国工匠、时代楷模。

  他,就是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当他带着他的“机器人”缓缓出现在舞台上时,台下瞬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大家是为一代产业工人的匠人匠心鼓掌,更是为新时代智能制造的发展欢呼,“天津智港”的未来就在眼前。

  国是一大家,家是一小国,改革开放的成就,无数家庭的安康,离不开那些忠诚奉献的守护者和保卫者,他们用行动诠释家国情怀,用生命延续爱国奉献精神。

  一曲《强军战歌》虽是由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干部合唱团的老战士来演绎,但飒爽的军姿、嘹亮的歌声、充沛的精气神,无处不散发着军人的傲人风采。

  “年轻时保家卫国,退休后致力于培养下一代”也成为不少军休干部的人生写照,“我们人虽然退休了,但一颗‘保家卫国’心永远不会退休,我们要发挥自身余热,继续结合自身实际,讲好中国故事,助力改革开放接力棒一代代传递下去。”原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指挥系政委梁培国的声音坚定而洪亮。

  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中,天津市各界群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落下帷幕。

  这场历时半年的群众歌咏朗诵活动,共有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50余支由工人、农民、教师、科研人员、机关干部、社区居民组成的群众队伍,20余万人参加,300余万人次网上点赞。不仅激发了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更使海河儿女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凝聚了人心,振奋了精神,树立了奋发进取、弘扬正气的良好风气,推动了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奋力开启中华民族壮丽新航程,绘就一幅风生水起、蹄疾步稳的天津新画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