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市政府办公厅:人人参与 共同浇灌“文明之花”
2018/12/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市政府办公厅精准发力创建文明单位 人人参与 共同浇灌“文明之花”

  人人参与、人人出力、人人创建。市政府办公厅在创建文明单位过程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市委和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倡导争创文明处室、文明家庭,争做文明机关人为抓手,以点带面,全面创建,全员参与,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机关文明程度。

  激活基层创建工作

  倡导争创文明处室

  突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三个月精读三十讲、学思践悟新思想”活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努力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利用机关“手机报”、办公内网、微信群等阵地,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诚信教育、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办公内网开设“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专栏,明确创建标准强化宣传推广,制定出台6条文明处室创建标准,要求各处室查找差距不足,积极整改提升,确保创建实效,形成共创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倡导培育文明家庭

  积极组织参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读书征文活动,倡导创建文明家庭,把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织召开“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创建文明家庭”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扎实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开展宣传实践活动,在办公内网设立“文化专区”,突出家风建设,组织参观“周恩来邓颖超家风”主题展览,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自觉做到修心正身、廉洁齐家。

  自觉养成文明素质

  倡导争做文明机关人

  紧紧抓住创建文明单位中“人”这个根本因素,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出台文明制度规范,制定印发《市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举止仪表管理办法》《市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文明用语》《市政府办公厅文明服务守则》《市政府办公厅文明上网守则》《市政府办公厅文明交通公约》《市政府办公厅文明旅游公约》《市政府办公厅文明祭扫公约》等,形成规范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养成的行为规范体系。开展系列文明素质养成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共建文明单位、做文明机关人”签名;积极参与河西区文明办“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共建,定点到交通路口协助执勤,倡导文明出行;分批到所联系社区开展“当一天社区人”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文明体育健身。召开市政府机关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专题片,促进干部职工努力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表率,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