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孩子书包丢失急坏家长 司机相助捐献自家书本
2018/12/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2月10日11点左右,刘园车队候车大厅里的乘客格外地少,一名女乘客一直在那里等着,却没有上任何一辆车。半小时后,734路驾驶员王大新回到车队,刚一下车,这名女乘客就满面笑容地迎上去,谈吐间像一对熟识的朋友。

  其实他们也只是有着一面之缘的公交司机和乘客。事情要从8日说起,那天晚上8点左右,王大新驾车刚刚驶入刘园车队,一对母子就上前拦住他的车并走到侧边看路牌途经线路,发现不对,又对他摆了摆手。王大新并没在意,收拾完东西后,已经下班的他准备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回家。就在他的车旁边,王大新再次看到了这对母子,男孩看上去10岁左右的样子,妈妈着急地跟孩子说着什么,男孩一边自责,一边不停地哭泣。

  如此寒冷的天气,看着孩子被冻红的脸,王大新顿时觉得很心疼,于是问道:“怎么了?有什么事慢慢说,到大厅里去吧,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女子立即向王大新投来求助的目光:“师傅!您帮忙想想办法。我儿子晚上6点多坐的634路车,下车时书包落车上了,里面有语文书和笔记、卷子等,周一还得上课呢,这可怎么办呀!”女子着急地说。“您先别着急,我去帮您问问。”按照女子提供的时间,王大新询问了那个时间段前后几辆车的司机,结果都没有。娘俩沮丧得不知所措,女子说:“这都六年级毕业班了,这时候书丢了……”王大新忙安慰道:“我的女儿今年初一,六年级的书都没卖,这样吧!我回家找找,然后给你带来行吗?”“那太好了,您帮我好好找找。”女子叮嘱道。

  互相留了电话后,王大新当晚就和爱人找起了书,复习资料、笔记都找到后已经10点多了。王大新给这位王女士打电话,发现电话关机了,转天联系上并约定周一中午11点半到车队来取。心急的王女士不到11点就来到刘园车队等候王师傅,当发现王师傅不仅把语文书带来了,还有数学、外语的书本、三科的复习资料等,王女士感动得喜极而泣。握着王师傅的手,衷心地感谢这位素不相识的好司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