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海滨街:人人争当创文先锋
2018/12/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海滨街第六次“万人环境大清整”行动拉开帷幕,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分赴所包村、社区参与环境大清整行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创文,争当创文先锋。

  调动一切力量参与创文

  在第六次“万人环境大清整”行动中,海滨街各村居组织方方面面的力量集中开展了环境大清整活动,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注入强大正能量。其中,广场社区广泛发动志愿者、在职党员、群众参加此次大清整行动,旨在利用此次活动全面清理环境卫生,消除问题点位,全力做好辖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不畏严寒、不怕辛苦,手持小铲、喷壶、抹布、扫把、簸箕等工具,铲除楼道内的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沿辖区主次干道巡查破损条幅,并及时进行拆除。对辖区内的宣传栏、公益广告牌进行全面擦洗。对小区公园内新安装的健身器材及时清除保护膜,方便居民健身。此次环境大清整使辖区环境更加整洁,营造了全民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有效推进了创文工作。

  “党员先锋队”发挥作用

  面对创文艰巨的工作任务,海滨街工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创文工作紧密结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创文行动。

  在创文活动现场,奋战在各个区域的党员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大家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创文战线上吹响了激昂奋进的号角。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社区居民参与热情日益高涨

  按照滨海新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万人环境大清整”的总体部署,海滨街安泰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在职党员、油田职工开展了第六次“万人环境大清整”行动。开展活动前,安泰社区通过微信群、天津志愿者平台发布通知,得到大家的支持。安泰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万人环境大清整”行动的不断开展和深入,社区居民参与创文的热情日益高涨,环境保护意识也有了明显的提高。“以后,我们不但要把垃圾清理掉,还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做好宣传,促进居民文明卫生意识的提高,杜绝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该负责人说。

  同一天,在奉献社区组织的第六次“万人环境大清整”行动中,志愿者们冒着严寒捡拾垃圾、清整环境。姜燕和张国霞两位同志在社区附近的草丛中发现一部黑色智能手机,立刻在附近寻找失主,顶着寒风找了一大圈也没有找到,于是回到了社区服务站,由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寻找失主。社区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设法寻找并联系到了失主刘先生。刘先生立即赶到社区,一直道谢:“太感谢了,避免了我的损失,而且手机里有许多重要的信息和照片,对我非常重要。真心感谢你们、感谢创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