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金泉里社区:联合共建单位 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2018/1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新兴街金泉里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在金泉里社区举办了“共驻共建 服务社区 服务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迎接明年“3·18”第三十个新兴街志愿服务者协会的到来。

  “我之前心脏不舒服,但是到医院检查又没事。尤其是每年的3月份闹得最厉害。”“有时候心脏的问题不太好在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检查得出来,这种情况最好是戴个好特尔心脏监控仪器。”在金泉里活动室内,社区共建单位已经在活动现场为大家带来一场关于糖尿病的知识普及。

  “我们社区与共建单位开展共驻共建,引导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大力普及志愿精神和服务理念。我们通过活动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在社区营造良好公益氛围,来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金泉里社区居委会主任陈艳梅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以立足志愿服务为核心,建立6支由辖区单位组成的共驻共建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志愿者协会、妇女联合会、老年人协会、残疾人协会等签订共驻共建志愿服务协议书,重点服务社区妇女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新市民、流动花朵等困难人群。之后开展的活动就会充分发挥辖区单位自身优势,围绕社区实际问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务求实效。之后,社区通过不定期开展的系列活动,发挥社区单位大党委优势共同推进社区志愿服务事业。

  “您可以扫描关注我们的公号,我们的热线服务范围有供气、供热、供水、文明施工、建筑工程渣土、市政道桥、市政排水、公共交通资讯等。”在签订共驻共建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协议书之后,共建单位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天津市12319热线、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天津市卫生监督所、天津市妇幼保健中心、新兴街卫生院等单位在活动场地现场办公为百姓解忧。

  在活动最后,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参加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分成几队,有的摆放共享单车,有的清理社区杂物,有的捡脏护绿。虽然天气有些寒冷,志愿者们的热情却让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