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2月) 何福臣
2018/1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福臣,男,汉族,1983年1月出生,2000年12月入伍,2003年2月入党,2004年7月毕业于昆明消防指挥学校,现任东丽区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副参谋长,一级指挥员救援衔。多年来,他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先后获得三等功7次,先进个人3次,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2次,个人嘉奖1次。

  一、“看我的,跟我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看我的,跟我上。”这是何福臣同志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扎根基层部队10多年,共参加灭火抢险救援战斗5000余次,抢救群众生命上百次。在训练场上,随时可见他的身影,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与战士们一起摸爬滚打;任司令部副参谋长期间,不忘本色,始终听党指挥,为人民安危枕戈待旦,时时深入基层,带训练,抓管理,带出了一支支战斗力标准高,有过硬本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能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的消防救援队伍。何福臣同志在生活中能时刻以一名军人的身份要求自己,始终叫响“看我的,跟我上”,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支队官兵们的尊敬与敬佩。

  二、“越是危难关头,我越要浴血火场"——灭火一线,冲锋陷阵。

  何福臣同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的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越是危难关头,我越要浴血火场!"何福臣的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2015年8月12日12点30分,东丽支队接到总队指挥中心调派,位于天津港的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按照总队指挥中心调派要求,正在休假期间的何福臣同志得到通知后,立即整理行装,与妻儿告别,迅速前往现场。在整个火灾扑救过程中,何福臣同志全然不顾自身安危,毅然冒着高温、烈火、毒气和浓烟,浴血备战、毫不退缩。面对复杂的火灾形势,何福臣同志主动请缨,多次带领中队灭火攻坚组深入火场东南侧爆炸前沿区域灭火,带领搜救组深入火场西南侧搜救被困人员。作为现场的指挥员,他深知自己就是火场冲锋陷阵的一面旗帜,他连续70小时始终奋战在灭火救援第一线,哪里最需要,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正是他这种临危不惧、冲锋在前,与战士同生死、共存亡的大无畏精神,极大地激励了参战中队官兵的战斗热情和坚守阵地的勇气。

  三、“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牢记使命,尽职尽责。

  从军十多年以来,何福臣同志从一名普通的战士、到班长、到干部,他始终牢记使命,也深刻认识到消防救援队伍承担的任务不局限于防灭火和抢险救援,而是应对处置各自种灾害,遂行多样化任务,何福臣多次表示:但是无论任务多艰巨,只要党和人民需要,就毫不犹豫去做,只要是组织和上级领导交办的,就义不容辞干好。

  2018年8月26日下午,东丽支队接到总队增援山东寿光救灾命令后,何福臣同志授命加入救援队伍,连夜长途跋涉,于27日凌晨4时抵达山东寿光。带领官兵负责洛城镇梁家尧水村、马家齐村前村、张家尧水村三个村的救援任务,坚守在一线指挥排水、巡视调整排水线路、协调政府工作人员调整排水方案,完成了1000亩,平均积水1.5米深的排水任务,完成250个大棚的积水排放,连续工作8天,每日巡视3万余步约18公里。虽然环境十分恶劣,野外蚊子苍蝇成群,在何福臣同志的带领下,没有一名官兵抱怨,帐篷中所有物品摆放井然有序、干净整洁,受到了总队指挥部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

  四、“一定要为群众做点什么”——双拥共建,鱼水情深。

  何福臣同志经常告诫自己,成长为一名正营职领导干部很不容易,要始终坚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他时常问自己“一定要为群众做点什么”。

  通过天津红十字会,何福臣资助了河东区中山门一名叫贾汶锜的7岁小女孩。此时的何福臣家庭并不富裕,父母身体情况较差,妻子也有孕在身,房贷尚未还清,整个家庭开销巨大,沉重的经济负担全压在何福臣一人身上。但是为了贾汶锜生活的能够好一些,快乐一些,完成自己的学业,他仍然顶着巨大的压力拿出自己工资中的一部分用于资助贾汶锜。他一年四季就穿着部队发的服装,从不舍得给自己添置新衣服,他总说;“咱部队的衣服精神,比什么名牌都好。我生活困难一点无所谓,挺一下就过去了。”一笔笔捐款虽然数额有限,但是却饱含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伟大情怀,凝聚了一份没有血缘关系却胜似亲人的真情。

  何福臣始终弘扬着消防救援队伍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他的实际行动也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在基层中队任职时,在他的带领下,金钟街中队成立了爱心帮扶小分队,定期到辖区孤老户进行慰问,给老人送去生活用品,为老人做家务,陪老人聊天,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典型就是一个标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何福臣同志深知,脚下的路还长,他还要努力奋斗沿着自己的这条人生之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把火红的青春献给自己热爱的消防事业,让青春在事业中放射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