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2月) 刘建权
2018/1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建权,男,汉族,1968年10月出生,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建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党忠诚,政治觉悟高,大局意识强,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突出成效。2008年被天津市人民政府评为优秀信息员,2014年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7月至2018年1月援助西藏昌都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2016年被西藏昌都市评为优秀公务员,2017年被西藏昌都市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评为和平区优秀共产党员。

  把援藏当成一次洗礼,强化共产党员使命意识。刘建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老兵,在组织需要的时候,为了践行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为了履行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不顾父母在湖北老家、妻子在天津上班、孩子在四川上学居住四地的实际情况,积极响应号召赴藏工作。入藏以来,他克服年龄大、身体差和西藏海拔高、严寒缺氧等困难,坚持到基层一线慰问群众、调查研究工作。2017年上半年,他父亲刚刚脑梗住院不久,母亲又因眼病做了手术,病房里实在需要人手。他得知后万分焦急,巴不得立刻飞到父母身边,但考虑到负责的权责清单工作刚刚有点眉目,如果这个时候离开恐怕就会前功尽弃。他通过电话给妻子做细致的工作,说服她暂时离职,让妻子回老家帮助照顾老人。整个援藏期间,他自己没有因个人事项而请假,一心投入到工作中。

  把援藏当成一份事业,彰显共产党员责任担当。刘建权把自己当成西藏人,把援藏当成自己岗位职责,把援藏工作当成自己应尽的义务,真正进入工作,主动担当,加快推动各项任务的完成。他在搞好调查摸底的情况下,利用两个月时间起草《昌都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较好地解决了机构编制管理长期遗留的问题。在推行昌都市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过程中,他首当其冲,承担攻坚任务,不分昼夜加班加点,认真核对具体条文,积极沟通协调,利用近半年时间,梳理制定出3888条权责清单,无一疏漏,为昌都市开展依法行政提供了有力依据,工作走在了全自治区的前列。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机构设置的规定要求,结合昌都经济发展和区域特点,协助完成政府机构改革,完成市、县87个涉改部门 “三定”规定的修订。对县区、市直机关有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共完成市直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65个,完成事业单位网上登记61个,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把援藏当成一种情义,奉献共产党员一片爱心。刘建权热爱集体,关心群众,援藏工作队刚进入昌都市时,他承担工作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参照少、经验少、人手少的情况下,他没有退缩,勇挑重担,积极摸索,完成工作队前期财务管理、食堂开办等工作。积极参与工作队、援藏干部公寓的日常管理、伙食保障等工作,为天津市援藏干部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充足的服务保障。在“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中,他积极为帮扶对子出资垒建鸡棚,购买200只藏香鸡饲养,并安排该家庭男劳力到乡政府建筑工地上照看建材,增加家庭收入。他还为当地烧伤儿童、困难学生捐款3000多元。他援藏结束回津后,还不忘当地群众,接续帮扶,发动和平区编委办党员干部捐款2000元,及时送至困难家庭。

  把援藏当成一种缘分,架起两地交流交融桥梁。刘建权在藏期间,主动团结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工作中,积极与藏族同事结对互学互帮。在生活中,利用下乡机会走进群众,宣传民族团结政策,讲述民族团结故事。援藏期间连续两年秋收季节,他带领昌都市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到农户家帮助收割青稞,通过共同劳作,挥洒劳动汗水,共叙鱼水深情,不仅收获青稞,还收获团结收获情谊。农户老爹通过藏族同事翻译说:“感谢你们从内地来帮助我们,真是藏汉一家亲啊!” 他还积极联系内地企业到当地考察投资,将当地的矿泉水、牦牛肉、绵羊肉、藏香鸡肉、藏药材等土特产品介绍到天津市市场,取得较好进展。

  把援藏当成一种考验,树立援藏干部良好形象。援藏期间,刘建权认真学习天津市、西藏昌都市关于加强援藏干部人才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在工作中、生活中按此要求自己,做到了政治坚定、谦虚谨慎、把握原则、谨慎交友、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严格遵守政策规定和各项纪律,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以诚带人。态度端正,明确责任,摆正位置,始终服务当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大局。对于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不讲条件,不惧困难,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敢于争先,以身作则,带头抓落实,认真履行好援藏干部职责,在西藏昌都市干部群众中树立起天津援藏干部良好形象,为当地干部带了好头、做了榜样。

  2018年1月,援藏工作结束返回时,刘建权得知原单位工作紧张,人手不够,自愿放弃一个半月的调整休假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积极出谋划策,加班加点,出色完成任务。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