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8年12月) 郑龙庆
2018/1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怡浓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龙庆在武清被称为时代“潮人”,他诚信经营、不忘感恩、回馈社会。

  1997年,郑龙庆用100万元注册了天津市福厦食品有限公司,开启了创业之路,那一年他32岁。回忆创业经历,郑龙庆坦言:“信心和信誉是成功的关键。”他始终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以“诚信赢得市场,激情成就未来”为经营理念。2011年,他成立天津怡浓食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同时把天津市福厦食品有限公司迁址到武清开发区,注册资金追加到2000万元。他瞄准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区位优势和投资环境,斥资6000多万元在武清开发区建立生产加工基地。短短的十几年里,“怡浓”在郑龙庆的管理下实现了华丽转身,目前已拥有11条先进的巧克力生产线,3条先进自动化烘焙糕点生产线,年产3万吨巧克力、2万吨糕点的产能,吸纳就业500人,品牌价值1.46亿元,资产总额1.5亿元,年产值2亿元。

  公司成立至今,郑龙庆一直奉行以发展吸引人、以事业凝集人、以工作培养人的理念。他心系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每年吸纳高校应届毕业生10至20名。他注重人才的培养,严格制定员工培训计划,全面提高员工的专业水平。在他眼里,企业的每一个员工都是他的家人,都应以诚相待。员工们提起他都说:“郑总不仅是个好领导,还是个好家长。”郑龙庆关心员工生活,考虑到外地员工的食宿问题,他投资兴建了宿舍、食堂,每年花费300多万元为员工提供免费食宿和班车接送服务,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大大激发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归属感。

  企业对消费者真诚,才有消费者和社会对企业的信任,才能保证企业向前发展。郑龙庆常说:“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作为食品企业负责人,他时刻重视食品安全,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与工艺。2006年,他的企业在天津率先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认证,先后获得“中国优秀企业”“天津市著名商标”“中国消费者放心购物质量可信产品”“2010年最具商业价值和发展潜力的巧克力品牌”“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等荣誉。“怡浓”的产品还多次代表武清在全国性重大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获得各项指标全部合格的好成绩。

  作为新时代企业家,不仅要有远大的理想,还应具备感恩之心。郑龙庆关注社会需要,在发展的同时不忘热心公益事业。他在历次救灾赈灾活动中,都组织员工捐款,为汶川、玉树灾区共捐赠20万元。与此同时,他每年不定期为区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捐赠公司产品。

  郑龙庆将信誉铭记于心,抢抓机遇、全力以赴,用诚信将产品质量与职工利益稳稳撑起,为企业和自己赢得了和谐广阔的发展空间。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