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2月) 刘剑宇
2018/1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从业二十余年,他默默付出、乐于奉献,扎根基层、质朴平凡,是患者眼中的救命恩人。接诊时他经常被患者团团围住,都是在处理好最后一位病人的问题后才吃饭下班。但从不见他烦躁,都是微微一笑报以真诚。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中,他优秀的组织协调能力使自己所带领的第一签约团队在单位中脱颖而出,为居民提供的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刘剑宇,双港镇卫生院内科主治医师,在同事眼中他是这样一个人,平日里默默无闻、无私奉献、默默辛勤工作;在患者眼中他却是扎根基层、为居民防病治病,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把医疗服务延伸到患者家中的好医生。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为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为内科主治医师的刘剑宇医生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于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等常见病有着深入的研究。刘剑宇不仅医术精湛他还是一位平易近人的“好医生”,接诊每一位病人他都会对患者的病情进行认真分析,对患者提出的疑问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对于血糖不稳定的老人,刘大夫嘱咐他们说:“天气转凉,您出门遛弯不要走太远,随身带块糖,以防止血糖低。”还嘱咐患者平时如何遵医嘱用药,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刘大夫经常会被“病人包围”着,他会处理完最后一位病人才吃午饭、才下班,虽然饭菜已经凉了,也过了下班的时间,刘大夫只会微微一笑,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2017年6月津南区正式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刘剑宇带领的第一签约团队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中脱颖而出,作为团队长他负责管理本团队的各项工作,细化团队人员的职责和分工,做好团队内外的组织和协调,与团队成员共同商讨工作目标及方案,及时发现亮点及不足。团队成员通过健康教育、义诊随访、讲座培训、入户巡诊、小组活动等方式,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健康获得感,也为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就要让居民的健康需求得到切实的满足。家庭医生签约后,刘剑宇每个季度都会带领他的团队对社区80周岁以上及行动不便的居民定期开展入户巡诊工作,让群众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便捷暖心的上门医疗,把健康送到了他们身边。邢继和大爷今年82岁,由于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需要常年服药。家医团队来到他的家中,为他量血压,询问用药情况,并做好登记。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的服务,刘剑宇带领他的团队采取讲座、义诊等集中巡诊的方式,对社区重点签约居民开展巡诊工作,将健康服务和指导惠及到小区的每一个家庭。

  为了便于与居民进行沟通,他主动将电话刘给居民,平时有什么问题,打电话随时能找到他;许多居民不重视的疾病被刘大夫发现,避免了病情的恶化。“刘大夫既有医生的专业素养,又有邻里乡亲的亲和感,这就是我们刘大夫。”这是一名居民的感慨。因为签约,很多居民和刘大夫沟通很频繁,逐渐熟悉起来,说话都是“自己人”的模式,不用担心自己表达得不好而拘束、紧张。甚至因为不便于行,还可以约刘大夫定期到家看诊。好多社区居民都说“有刘大夫在,我们放心多了,以后有刘大夫在身边心里就踏实啦,刘大夫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

  居民们的认可为刘剑宇、为他的团队注入了继续服务社区的强大动力,未来的时间,他将继续带领他的团队以实际行动,以更严格的要求,更规范的制度,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更精细化的管理为广大居民的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