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2月) 刘彤
2018/1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彤,女,29岁,中共党员,现任河西区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人事干部,曾任河西区少年宫教师、团支部书记。自参加工作以来,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无论在何种岗位、何种工作,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的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多次被市、区、局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她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业务上,勤于钻研,不断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

  在少年宫工作期间,身兼多职,无论是一线教师工作还是团支部工作,都以极大的热情和钻劲投入其中,先后获得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先进个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河西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连续四年被评为河西区优秀共青团干部,河西区第十四届团区委委员,河西区教育系统第三届“希望之星”;撰写的文章《京剧大师梅葆玖、孔雀公主杨丽萍走进河西青少年宫活动案例》获天津市校外教育活动案例交流一等奖、《我们的节日——河西区青少年宫娃娃庙会活动案例分析》获二等奖、《河西区青少年汉字大赛主题教育活动设计》获二等奖。教学作品《荷塘月色》《一双小小手》《巴啦啦小魔仙》获天津市少儿舞蹈比赛一等奖。

  2017年初,因工作需要,她调入网信办,负责网络新媒体宣传及中心的人事工作。面对新的工作领域和新挑战,她从零出发,尽快适应新角色,在工作中边学边干,积极与身边同事交流学习,不断强化业务能力。由其负责的“网信河西”微信公众号,打造政务微信品牌栏目,注重“网信河西”微博微信公号个性化IP建设,先后策划推出“西岸书斋”有声栏目、“荐读”原创文章栏目;秉承将“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的原则,制作十集“将改革进行到底”一图速览、以征文、直播、话题微评等互动方式,开展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的“网络中国节”主题活动。2017获得天津市网信系统政务新媒体最具潜力奖、“致敬城市进取心”——京津冀政务创新奖,线上荐书品牌“西岸书斋”被评为2017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在政务新媒体工作中,她不断摸索政务新媒体的内容定位和人群定位,灵活运营手段,强化平台建设和传播手段,整合平台资源,转化各平台粉丝受众。18年陆续开通“网信河西”头条号、一点资讯号、网易号、抖音号等,建立建成河西区微信政务新媒体矩阵,与全市12家网络媒体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断适应网上群众工作的新要求。策划推出“西岸书斋·献给最美的你”声音招募、“西岸书斋·黎明,我们出发”、 “争做中国好网民@趣河西趣体验”、“诚信西岸·指尖传播——强化强化诚信责任,杜绝虚假信息”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制作“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原创微动漫,通过不同角度、形式传播正能量,加强线上线下互动。

  在人事工作中认真履职,不断强化执行力。扎实完成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干部福利工资及机关事业单位年统上报工作。不断完善网信办及管理中心人事档案信息,将之前不成卷人事档案全部归纳成卷,补齐干部零散材料,使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信息化。专项工作落实到位,走在前列,按时完成“学历学位排查”、“公务员信息采集”新系统建立专项工作。加强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管理工作,今年管理中心中级职称晋升两人,通过职称评定建立健全干部队伍科学性和合理性。完善规章制度建设,结合内控标准和网信系统工作特性,建立健全网信办及管理中心制度。

  除此之外,她善于利用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打造特色,如创办“西岸书斋”有声栏目扩大粉丝受众面,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类演讲比赛,先后获得区一等奖、二等奖,并在演讲中将网信工作宣传出去;参加市委网信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快闪”节目、庆“七一”主题党课活动,将“河西好声音”传递出去。被单位评为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