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2月) 尹振勇
2018/1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尹振勇同志自2015年到杨柳青镇巡控大队工作以来,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在巡控大队中以身作则,认真履职尽责,不怕苦怕累,事事冲在前面,多次受到巡控大队领导点名表扬,给身边队员做出好榜样,提高修养,乐于助人,始终把道德品行举在事业之上。

  尹振勇入伍后,服从部队的命令,听从部队的指挥。了解过的朋友都知道,部队训练是极其恐怖的,有时候是残酷的,当你一项没有达标的时候,教官就会严格要求你练到他认为合格为止。他们只看结果,军人在过程中流过多少汗,受过多少伤,吃过多少苦,教官们不会太在意。高强度的训练让军人们都具有不怕困难,吃苦耐劳的品质,困难再大,他们也会果敢地去面对。部队的训练与学习让他磨掉了身上许多的戾气,懂得了很多的道理,部队的思想政治课让他受益匪浅。在部队几年里,他慢慢地改变了自己,丢掉身上原本存在的毛病,朝着最为优秀的方向发展。训练合格后,他是一名德才兼备的军人,而且他身上有一股劲,就是打抱不平,看不惯那些倚强凌弱,以多欺少的人,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例如,不幸落水、遭遇劫匪等,他就会本能的冲上去营救,这就是合格军人!

  他始终不忘部队教育,吃苦耐劳,不怕困难,把军人良好道德品质融化在血液里,严守纪律,自制力高,每次出门,都是站有站姿、坐有坐姿,身板挺直,主动帮助身边的和遇到的有困难的人。他始终把“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记在心里并作为行为准则。他一直坚持做好事、做善事。热心肠的他,谁遇到难事,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去帮忙,左邻右舍都得到过他的帮助。他每次遇到行动困难的老人需要过马路、上台阶都主动上前搀扶,在遇到人力车上坡困难他都上去帮一把,他把帮助别人作为一种快乐。

  2016年10月,尹振勇巡逻至御河墅附近道路时遇到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一名送外卖人员被撞受伤,躺在马路中央没人理睬。他立刻上跑上前去前查看情况,拨打120急救车抓紧救人并拨打110报警电话,所幸送治及时,病人很快脱离生命危险,尹振勇在拨打电话送病人就医后便默默离开。一条生命就是一个家庭的幸福所在,生计所在。

  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始终坚持把巡控工作当做自己的终生事业去干。巡控工作要求队员长期在室外执勤,饱受日晒雨淋,冬冷夏热,但尹振勇同志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当班严格按照自身职责巡逻检查,发现情况及时处理,确保问题及早解决。巡逻路上帮助半路上汽车出故障的司机拖车,拖到汽车修理店后司机来不及感谢他便悄悄离开了。

  2016年7月的一个夜晚,尹振勇与队员巡查至西青道八一电大附近时,发现一男一女两名人员手持撬棒等工具在路边张望,形迹十分可疑。两人引起了巡查队员们的高度注意,进一步监视其行踪。在可疑男子摸进院内拿出工具准备撬开一辆停放的汽车后备箱时,尹振勇忘记了潜在的危险,只有心怀保护人民财产安全的信念,他第一个冲出去,队员们随后一拥而上将两人抓获,转送至镇东派出所。经审查两人为惯犯,在附近地区流窜作案十余起,共撬开盗窃汽车后备箱一百多个。事后尹振勇受到派出所领导高度赞扬。

  尹振勇像这样的事迹还有很多,他始终坚持宁可苦点累点也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线索,真正成为人民生命财产的保护神。他就是通过这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折射出人生中最灿烂的光芒,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鲜活的榜样。他忠实履职、不讲价钱的奉献精神,他用平凡书写了不凡,用心灵诠释了心怀,学习他就是要像豫剧《朝阳沟》里唱的那样,“党教干啥就干啥,决不能挑肥拣瘦讲价钱”,让好人的精神成为自己的动力。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