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2月) 田娟
2018/1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丁字沽街十段社区专职副书记田娟,从事社区工作4年来,她处处以大局为重,爽快地接受各项工作任务,带着高度责任感进入工作角色,无论在什么岗位、干什么工作,也不管是份内还是份外事,都能尽职尽责的干好,尽心尽力地完成,凭着扎实的政策知识基础、严谨的工作作风、勤奋好学的工作态度,获得身边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一、全心全意,用热情服务居民

  2014年田娟刚刚到社区的时候负责物业工作,作为物管员的她每天坚持巡视社区,发现有卫生不到位的地方就及时与物业联系解决。2014年冬天,社区很多居民反映对讲门失灵无法使用,她第一时间与安装厂家联系,督促尽快来修理,在修理的过程中,她一直跟随着修理人员挨门挨户的调试对讲系统,修理防盗门,当时正值寒冬,修理人员见她一个女孩子这么冷的天让她回去歇着,但是她坚持留下一起工作,她说,一是修理人员面生怕居民不认识,引起误会给工作带来难度,二是她想亲自确认每一户居民的对讲系统都可以正常使用。就这样,她和修理人员一直在户外工作到晚上八点多,将社区内的49个楼门都挨户调试修理过来,她说,虽然冻得她很冷,但是居民们可以正常使用对讲门,安全得到了保障,冻一冻也没事的。

  二、尽职尽责,用真诚服务社区党员

  2015年田娟通过公开招聘考上了专职副书记一职,作为社区的专职副书记,主要负责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在党的领导下的工青妇和宣传工作等。社区党建工作更为繁重和重要,她更是一丝不敢怠慢,总是认认真真安排着各项工作,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各项重要任务,她总能按时保质地完成。而在日常的工作中,她也是耐心认真的进行着。社区大病、高龄的党员偏多,交党费和领取学习材料比较困难,为了能让老党员们及时收到学习材料,按时交纳党费,她经常到老党员的家中收党费、送材料,在2017年发放学习十九大材料时,她更是将所有不能自己前来领取的党员名单逐一列出,发动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逐一送到党员的手里,拿到学习材料的老党员都非常感动,感谢党组织的贴心工作。她说,老党员们是我们社区党建工作的瑰宝,他们虽然退休了,身体不好了,但是他们仍旧心系党,时刻在关心着党的工作,所以对于他们我们不仅是完成工作,更多的是关心和贴心,在传达党的政策的同时,更多的是让他们能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关爱。在她和党委班子的策划下,他们组织表彰入党50周年老党员,表彰社区夫妻模范党员,组织退役老党员部队故事分享等等一系列温暖感人的活动。

  2016年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时,她的社区排查出一名口袋党员,那时的她正怀孕三个月。她知道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为了不耽误工作,尽快让口袋党员组织关系落实,她积极与该名党员联系,她不顾自己正处不稳定的怀孕初期,亲自到该名党员家中为他送去转出介绍信,该名党员在得知她是在怀孕的情况下亲自给他送介绍信也是非常的感动,接下来的手续,该名党员也是非常配合地完成,顺利将口袋党员组织关系落实,圆满地完成工作。

  三、亲力亲为,用创新搞活社区活动

  从事宣传工作以来,田娟就把宣传工作作为一项爱好。为了尽快进入角色,通过网上查资料、实践中积累摸索、向老同志虚心求教等方式,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作为社区的信息员不管写什么材料,要写就写精,这是她对自我的要求。正是靠着这种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刻苦钻研、踏实肯干的热情,三年来,她撰写信息120余篇。

  作为社区青少年活动的负责人,每年假期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暑假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她总是绞尽脑汁设计策划各种活动,包括春节灯笼制作、亲子手工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社区环境清整、“迎全运,争当文明有礼小市民”主题活动、家风教育主题活动、为社区退伍军人送福、慰问社区孤老户等活动,通过组织多姿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仅受到青少年的喜爱,更是提高了社区青少年活动的参与率,同时还增强了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的自豪感,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促进了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她个人也因出色的成绩荣获天津市2017年度优秀“五爱”教育阵地辅导员荣誉称号。

  她说:在社区工作,不只把社区居民当服务对象,更是把他们当亲人、当长辈,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在他们需要的时候送上温馨的帮助,我觉得这就是基层工作者要做的。在社区工作就要勤跑腿、多走访,用一颗热诚的心、淳朴的心给老百姓做最普通的事、做他们最需要的事,才是硬道理,为居民办事就是一个“真”、一个“诚”,真真实实惠民,诚诚恳恳利民。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