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文汇:唱响主旋律 筑梦新时代
2018/1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唱响主旋律 筑梦新时代(图)

唱响主旋律 筑梦新时代(图)

唱响主旋律 筑梦新时代(图)

伟大变革书写壮丽史诗,永志不忘奋进复兴征程。

12月15日,晴空万里,蓝天碧透,冬日的暖阳像春天一样为美丽静海增添了新的魅力。当天下午,坐落在健康产业园区的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内高朋满座、流光溢彩,一场展现静海40载繁华巨变的视听盛宴在这里精彩上演。来自静海各界干部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此次文艺演出在大型古装舞蹈《历史长河》中拉开序幕。玄妙的灯光,多彩的舞姿,艺术地再现了静海从厚重的历史走来,生生不息的静海人民,在这块热土上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着美好的家园。

整场演出分为《春天故事》《绿海熏风》《和谐家园》《凤凰涅槃》四幕主题,多维度地精彩表达了静海40年的奋斗、崛起、发展、繁荣的辉煌历程。

1978年,中国大地迎来了历史上不同寻常的春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新纪元,静海人民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解放思想,求思求变,开拓创业,书写了改革奋进的“春天的故事”。由天津师范大学和天津大学仁爱学院联合奉献的情景舞蹈,在光影的变幻中,以优美肢体语言深情地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穷则思变的大邱庄人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大力兴办乡镇企业,以惊人的速度,拉开了“华夏第一村”的奋斗帷幕,实现了经济效益快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成为引领新中国农村工业化发展的先行者,带动静海三次跨入“全国百强县”,铸就了一个火红的年代。

由天津体育学院、静海区实验小学和静海区梅之队单车俱乐部表演的大型创新舞蹈,通过柔美的乐曲、生态的主题和欢快的内容,用生活的五彩缤纷折射历届静海领导班子审时度势、福祉惠民的发展历程,通过接续奋斗,使静海实现迅速崛起,各项事业发展驶入历史的快车道。如今的静海天蓝了、水清了、地绿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静海区委、区政府坚持科学谋划,持续发展,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大美静海”荡漾着新时代的生机与活力,这一切使人民切身受益的社会巨变,在梦之夕阳太极社、静海区柔力球队、静海区文化馆中老年舞蹈队和静海区空竹队的幸福欢快地表演中得到了最圆满的诠释。

40年,风雨兼程;40年,敢为人先;40年,创造奇迹;40年,幸福源泉……“筑梦时代”静海区大型文艺演出在嘹亮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中推向高潮,台上台下各界干部群众饱含激情共同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家乡巨变,展现了静海儿女感恩时代共谱新篇的壮志豪情。

“改革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能越开越大。”连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静海区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通过多种形式,集中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讲好静海故事,传播静海好声音,进一步凝聚全区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其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览纪念馆开馆作为系列主题活动引人瞩目。展览分为《改革先行》《迎难而上》《长风破浪》《时代征程》四大版块,共计20个篇章,征集历史图片1600余幅,展出250余幅,文史资料近3.3万字,全景描绘了40年来静海砥砺奋进、跨越发展的辉煌历程。

据纪念馆设计人员介绍,纪念馆广泛运用互联网+、VR等手段,营造立体展陈体验空间,实现艺术与技术高度融合,使受众通过眼观、耳听、体感等多种方式参与进来,在互动中感到震撼、得到感悟、受到鼓舞。

纪念馆开馆当天,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参观。他们当中不仅有静海本地的机关干部、职工、群众,还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新浪网、沧州电视台等众多媒体记者到场采访报道。大邱庄镇镇长刘慧武表示,参观展览让人深受鼓舞,自己更坚定了不忘初心,立足本岗,扎实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努力为静海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静海务工多年的吴国双带着孙子、孙女前来参观展览。吴国双说:“我是黑龙江人,在静海工作生活了20多年,已经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今天带着家人来参观这个展览,感触颇深。静海这些年的变化太大了,身边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的变化都能在这里得到体现和印证。特别是我工作的大邱庄镇,以前大家只能在一些钢铁企业上班,现在有了更多的选择。像我的儿子,现在在物流企业工作。”

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数据、一段段文字述说着改革开放的故事、奋斗的足迹、发展的成就,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