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他山之石
大庆396个驿站为七千余户外劳动者“遮风挡雨”
2018/1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志愿者在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义诊。

  当清晨第一缕霞光洒向我们城市的时候,他们已经忙碌在了城市的各个角落;当夜幕开始降临,家人团聚的时候,他们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无论风霜雨雪,还是烈日严寒,他们克服恶劣的工作环境,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整洁、方便和美丽。   

  创办爱心驿站,打造温暖之家。职工最需要的,就是工会为之努力的“最后一公里”。爱心驿站建到了城市的大街小巷,打造了户外劳动者温暖的港湾,让更多的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小哥等一线职工,放下忙碌工作,投入充满温馨的怀抱……   

  记者从大庆市总工会了解到,从设立爱心驿站以来,大庆市总工会采取自己建、联合建等多种方式,建设户外职工爱心驿站396个,能为7000多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学习、御寒避暑、遮风挡雨、喝水用餐等贴心服务。各级工会通过爱心驿站为户外职工开展送温暖、文体活动、公益讲座等活动,惠及户外职工1240余人。大庆市总工会把建设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作为关爱劳动者、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载体,打出醒目的工会标识,不断扩大覆盖面和服务功能,将其打造成了户外劳动者的公共之家、温暖之家。   

  在大庆市总工会的带领下,各县区工会积极响应,让广大户外劳动者能够在工作中体会到“家”的温馨。爱心驿站主要功能是:冬季取暖、夏季避暑、休息休闲、喝水热饭、便民服务、政策宣传、清洗如厕、爱心传递等。现将大庆市总工会及各县区工会爱心驿站地点公布如下。现在气温虽然有所回升,但是长时间在室外工作仍感寒冷,累了、冷了,别忘了来工会爱心驿站歇歇脚、取取暖。   

  下一步,大庆市总工会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户外工作者建设更多的温暖之家。爱心驿站虽小,但爱心无限点滴汇聚,终成大爱。大庆市各级工会也将进一步提升爱心驿站的服务保障水平,让更多的户外工作者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大庆市总工会爱心驿站名称: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地址:大庆市萨尔图区东风新村纬五路53号。   

  让胡路区总工会爱心驿站名称:乘风社区乘新二居委会爱心驿站。地址:乘新二居委会日间照料中心一楼。   

  经开区工会爱心驿站名称:环卫工人之家。地址:开元大街与兴庆路交叉口大庆后四厂及让库拆建工程项目部。   

  红岗区总工会爱心驿站名称: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地址:临近萨大路户外劳动者聚集地附近的杏树岗检察室。   

  萨尔图区总工会爱心驿站名称:拥军社区绿洲居委会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地址:萨尔图区拥军东路1号。   

  龙凤区总工会爱心驿站名称:龙凤区街园社区爱心驿站。地址:龙凤区龙七路55号。   

  高新区工会爱心驿站名称:高新区爱心驿站。地址:黎明东街929路口。   

  大同区总工会爱心驿站名称:大同区总工会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地址:大同区和谐公园与学府公元小区交界处。   

  杜尔伯特县总工会爱心驿站名称:杜尔伯特县总工会爱心驿站。地址:县总工会一楼办公大厅。   

  肇州县总工会爱心驿站名称:肇州县总工会户外职工爱心驿站——老街基站。地址:肇州县油田南路162-164号。   

  肇源县总工会爱心驿站名称:肇源县总工会爱心驿站。地址:肇源县松江小镇七号楼商服。   

  林甸县总工会爱心驿站名称:林甸县总工会爱心驿站。地址:林甸县疾控中心爱心驿站。(来源:大庆日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大庆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