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活动
“创文”宣传活动 社区里“生根发芽”
2018/12/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让“创文”观念深入人心,各街道、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文”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支持文明城区创建活动。

  河东区

  共建文明社区 共享创建成果

  “爱党爱国,敬业创新,遵规守法,明礼诚信……”河东区临池里社区活动室内传来朗朗的阅读声。为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创文活动中来,共同维护建设美好家园,临池里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做文明市民”创文宣传活动。12月7日,合唱团的居民们相聚在社区活动室,大家首先齐声诵读了“市民文明公约”,随后便唱响了一首首爱国文明之歌。“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好山好水好地方,条条大路都宽畅”在乐队老师们的演奏配合下,合唱队演唱了一首首经典歌曲,大家歌声嘹亮、激情饱满。

  河东区昕旺北苑社区近期持续开展创文宣传活动,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坎肩穿梭于楼栋、广场等人群密集处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宣传河东区正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举措,宣传创文的内容、意义,并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希望社区居民同居委会一起,参与到创文的工作中来。社区党员及广大居民热烈响应号召,纷纷行动起来,在职党员也积极认领楼门,主动参加创建宣传、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等活动。

  河东区东二社区党委凝聚骨干力量,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区政府研究室党支部、辖区企业、党员志愿者及物业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通过在小区出入口设立创文宣传展台,一起为过往居民发放《共创文明城区 共建美丽河东》——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创文手册》及创文日历等宣传品。在集中宣传活动后,社区党委带领志愿者们一起对辖区内不文明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整。

  河东区阳明里社区组织退休老党员、社区志愿者,以“携手共建文明城区 争做文明有礼河东人”为主题,开展创文宣传签名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大家宣传创建文明城区的重要意义,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和《天津市民行为守则》的决心。

  红桥区

  居民需求提升 文化活动不断

  双创工作启动以来,红桥区西于庄街道按照区双创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运用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着力深化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在今年以来的创文工作热潮中,西于庄街注重加强社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提升居民精神文化需求。街域内社区党员活动室、快乐营地、退役军人活动站、图书阅览室、声乐排练室等多个功能室全天为居民开放,以满足居民的不同需求,积极发挥各社区自有舞蹈队、太极队、合唱队、京剧队、器乐队等资源优势,丰富社区居民文化娱乐生活。同时,结合社区实际,以楼门建设为阵地,广泛深入发动居民,做到地毯式宣传全覆盖,努力提高居民的参与率,并充分利用宣传橱窗、LED显示屏、海报折页等形式,在社区内、楼门内广泛布置,充分宣传创文工作。街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入户宣传,到每一户居民家中走访问需,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真正达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目标。此外,街道还为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等辖区企、事业单位设计制作了一批与城市景观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欣赏习惯相契合的公益广告,在社会公共场所广泛刊播展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提升街域文明程度。

  近日,为了深入推进创文创卫工作,持续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支持率和满意率,西于庄街道还在全域开展“创文创卫进万家”宣传活动。街道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为主体,发动楼门长、社区志愿者力量,进家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挨家挨户进行动员宣传,街域累计走访2.5万余户居民,做到宣传动员全覆盖。在入户宣传的同时,开展问卷调查和民意测评,通过问卷调查,真实反映群众态度,并科学合理做好思想引导。同时利用入户宣传的契机,广泛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开展社区卫生清整、扶贫助困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南开区

  志愿服务活动 居民共同参与

  近日,鼓楼街团工委在后现代广场社区举办了“你我以志愿之名助‘双创’攻坚之战”为主题的国际志愿者日服务活动。南开区司法局、南开区文化局、鼓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美奥口腔医院、秉钧律师事务所、锦州银行等社区共建单位共2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们在室外设置展板和咨询台,提供医疗咨询和义诊、司法宣传和业务咨询等便民服务。此次活动为居住在后现代广场社区管辖内和周边的居民进行集体志愿服务。社区将不断充实志愿者队伍,力争为居民提供更广泛的志愿服务。社区的志愿活动得到过往居民的赞许,各个成员单位以及个人的“爱心”付出,使居民们得到了不少实惠,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在组织社区居民参与主题宣传活动的同时,社区也加大宣传力度,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提袋、折扇等宣传品,在社区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并组织居委会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等持续开展社区巡视、卫生清整、扶贫助困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志愿者还开展了“南开身边文明微十条”的宣传,社区邀请了中医研究院高级理疗师薛璐在社区活动室为居民提供中医理疗服务。随后,团工委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美奥口腔医院志愿者们走进社区空巢老人家中,提供诊疗和医疗咨询等贴心服务,将温暖传送到社区每个角落。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同时进一步促进青年一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双创”工作。下一步,鼓楼街将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居委会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等持续开展社区卫生清整、扶贫助困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双创奉献一份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