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王辅成、莫训强当选“真情天津”2018年度人物
2019/01/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由市文明办和天津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真情天津”2018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于2018年12月29日在天津广播电视台举办。颁奖典礼上揭晓了荣获“真情天津”2018年度人物的十位当选者。天津师范大学退休干部王辅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莫训强获此殊荣。我校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80名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我校退休干部王辅成坚持义务宣讲“三观”二十四年。79岁高龄的他如今依然坚守在理论宣讲第一线,以“真学、真讲、真做”和“把一切献给党”的信念作为自己终生“航标”,在生活中处处体现信仰、忠诚、奉献与善良。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活着树一面旗帜,倒下铸一座丰碑”的铮铮誓言。他先后荣获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天津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荣誉称号,其事迹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宣传,现已经成为津城党员的楷模。

  我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莫训强,致力于观鸟、护鸟事业。多年来,他作为北大港湿地的候鸟保护志愿者,参与巡护湿地,坚持开展有关鸟类的调研工作。在十多年的坚守中,莫训强已经将护鸟变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甚至不惜生命来救助受伤候鸟。在他看来,他坚守的不仅仅是候鸟迁徙的家园,更是人类自己的未来。在他的带动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天津野生鸟类保护和生态湿地保护工作。

  据悉,“真情天津年度人物评选”已连续举办十年,每年评选出十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坚守责任、具有道德示范引领作用,在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方面事迹突出,社会影响广泛,群众认可、关注度高的普通人。当选者以他们充满真情的凡人善举和强大的道德力量成为百姓心中的道德楷模,也带领着更多人传递爱心、奉献社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师范大学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