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全区总动员 “楼道革命”力度大
2019/01/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让每位居民都能享受到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这是红桥区“楼道革命”给居民们带来的切身体验。为了进一步巩固“双创”工作成果,日前红桥区全民总动员,对楼道堆物等环境问题集中治理,展开了一场全面彻底的“楼道革命”。

  不少居民楼都存在或多或少的楼道堆物问题,对消防安全和采光、卫生等方面都形成不少隐患。近期红桥区发起的“楼道革命”带动了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普通居民共同发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楼道陈疾连根拔起。其中,民政部门针对旧楼区的改造和治理工作成效显著。2018年,红桥区民政部门创新工作形式,加强旧楼区巡查考核。今年5月份至今,共组织了五期各街道旧楼区长效管理 “互比互查”,社区物业专管员100余人次,互查旧楼区172个,充分发挥社区物业专管员在社区巡查方面的作用,推动社区环境问题点位整改1340余处。

  “风屏东里是建成于1999年的远年小区,旧楼改造前,风屏东里小区长期处于自行管理状态,地锁泛滥、保洁不到位。”负责风屏东里的物业社工王晓欣介绍,“2015年,旧楼改造后,引入了准物业管理,加强了小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保扫工作,小区环境有了很大改观。”

  今年,结合“双创”契机,风屏东里小区对圈占、堆物等问题进行了整治。“我们2号楼后面原本有个半废弃的自行车棚,圈占和堆物问题比较严重,也有部分僵尸车,这些基本已经清整到位了。”王晓欣说,此外,他们还通过多方宣传、反复入户动员,让圈占绿地栽种果蔬的居民主动平整了公共绿地,“明年,我们争取恢复绿地。”

  针对此次验收中的扣分项“占用公共区域堆放杂物”,王晓欣表示,此前他们已经多次进行过清整,但回潮情况比较严重,“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入户走访,发动家属帮忙动员,争取杜绝此类问题的回潮。”

  “今年,我们集合多方力量,进行了多次清整项目。”西于庄街城管科工作人员郎峒介绍,从街道到社区、物业,以及进社区的各单位各部门干部都投入了很大努力,“从6月底,我们陆续清理了楼内外堆物、僵尸车,并先后拆除了44个小区32000平方米的违建。各个小区的环境都有了较大改观。”

  “今年,我们多次张贴海报,入户宣传,总的来说,大家都愿意配合,大环境比较好。”郎峒表示,此次被验收的两个小区仍然存在“堆物回潮”的现象,“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楼道革命’组织街道综治办、执法队、居委会、准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对堆物问题进行再次清整,并加强巡视,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清理。”

  下一步,红桥区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整改力度,对背街小巷、社区楼门、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领域的市容环境、道路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顽疾和难点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全面改善城区面貌,为百姓提供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