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消防东丽支队:服务为民写忠诚 文明创建结硕果
2019/01/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8年,消防东丽支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打造雷锋品牌,创建人民满意”为目标,紧紧围绕消防工作的各项职能,把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圆满完成了各项消防保卫任务,为维护东丽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 坚持严管厚爱 创建文明有序暖心的营区“和谐号”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确立了以防灭火工作为主线,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以改革创新、争先创优为动力,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勤政廉政、遵纪守法、爱民助民、争先创优为目标的工作方针。强化政治教育,夯实指战员思想基础,研究制订了《东丽支队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实施方案》。强化营区文化建设,在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两个方面下功夫,营区利用浮雕、展板、灯箱、led屏幕等设施设置宣传标语,兴建了党史长廊、红门影院、廉政长廊,在支队大院栽种了各类花草树木,营造温馨和谐、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把志愿服务、道德讲堂与节假日活动结合起来,开展“消防站开放日”、“诠释语征集”、“道德诵读”等系列活动。支队积极参加区体育局组织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活动,在赛场上体现文明素质和比赛作风,并在区篮球比赛中以全胜战绩获得第一名;在“春节”“八一”期间,广泛开展拥政爱民走访慰问,为11名困难消防员发放慰问金约2万元,为困难消防员捐款近3万元;在老兵退伍期间,组织退伍老兵游览塘沽航母和海洋馆,让退伍老兵亲身感受“第二故乡”浓厚的文化气息和地域特色,同时为退伍老兵准备了纪念品,充分肯定退伍老兵服役期间的工作业绩,感谢他们为驻地、为部队做出的贡献。

  ■ 坚持服务人民 争当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排头兵”

  支队按照“为企业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的总体工作思路,严格落实政府部门“放管服”及“政务一网通”改革工作要求,深化“双万双服”活动,着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通过缩减行政审批时限、简化消防审核验收申报材料、“以函代证”办理消防手续、推动联合验收等服务举措,主动靠前作为,大幅提升审批工作效率。对东丽区34个历史遗留房地产项目逐一排查,积极协调区规划局、国土局、建委、审批局等职能部门,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先后为临月里等7个历史遗留房地产项目补办了消防手续。积极配合建设主管部门,对辖区内的重大项目及民心工程进行联合验收,推行“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只进一扇门”,一次性告知并帮助解决问题,属地政府及企业对消防支队提供服务和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支队扎实深入、廉洁高效服务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

  支队练兵工作始终着眼东丽区安全,以“能打仗,打胜仗”为根本点和出发点,打造一支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的队伍。本年度支队以“高、低、大、化”单位为重点,强化指战员对消防重点单位情况的知熟,通过演练夯实各类火灾扑救的基本战术战法应用,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升了消防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灭火救援成功率100%。

  支队投资287万元,建立了东丽消防支队教育体验馆,该馆自投入使用以来,先后有2500余名辖区各界人员深入体验馆开展学习体验活动。向区政府申请安全资金80万元,用于在东丽区农贸市场、“九小”场所安装单点报警8000个。拟定了《东丽区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建设方案》,申请资金1500万元搭建东丽区物联网平台。组织辖区重点单位、村(居)委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全区乡村医生、旅游局管辖单位等820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广泛组织社会消防安全培训,今年以来,共开展各项消防宣传活动120余次,教育培训80余次,发放消防宣传材料16余万份,受教育群众达40余万人;发放了《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六类场所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材料18万份。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开展媒体宣传,本年度支队官方微博累计发布宣传信息约300余条,官方微信累计发布宣传信息约570余条。

  ■ 坚持拥政爱民 扶贫助困 积极当好雷锋精神“新传人”

  支队积极组织官兵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爱民助民活动,在学雷锋活动期间,支队组织指战员观看《雷锋》、《离开雷锋的日子》等优秀革命题材教育片,开展“学习雷锋谈感受、对照英雄找差距”主题讨论活动和心得交流会。立足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立足岗位、学习模范”主题活动,组织向“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刘俊祥同志、“天津敬业奉献好人”何福臣同志学习,并精心制作了“学模范、做英雄、树新风”活动专题黑板报、墙报和主题展板,开展了“履行新使命、扛起新责任、创造新业绩”学习讨论。支队开展针对孤、幼、残、病、贫等优抚对象和帮扶对象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到驻地孤寡老人家中办好事、做实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支队7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50余次,参与活动235人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