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文明武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添砖加瓦
2019/01/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武清开发区积极投入资金、人力和物力,在园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安装硬隔离设施,有效防止机动车挤占盲道,以良好的园区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截至目前,已完成一期、二期共计620个硬隔离设施的安装工作。

  为扎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武清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文明武清建设的部署要求,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的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力解决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问题。调研过程中,开发区工委发现,机动车、电动车乱停乱放、挤占盲道现象较为严重,不仅占用了公共空间,也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为彻底整治这一难题,武清开发区在福源道、泉州路、泉兴路、泉发路、泉达路等主要交通路口安装硬隔离设施,使机动车占压盲道问题得到有效改善,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一直以来,武清开发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他们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一方面建立保洁人员分区管理制度,做到专人负责、不留盲区,另一方面出动干扫车12辆,对园区主干道路进行彻底清扫,共清理垃圾5500余立方米;调配5辆垃圾清运车,每天对180余家企业及工地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安排专人、专车进行每日巡查,做到无垃圾堆存、无垃圾死角,截至目前,共处理生活垃圾9000余立方米;在福源道沿线及园区主干道路安装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户外广告牌11000余块;在天狮学院、天鹅湖、奥兰际德酒店、赛得酒店等点位摆放宣传展品2800余份;分批次发放《武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明白纸》等材料,引导园区400余家实体企业、10万余名员工广泛知晓、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多次组织机关全体员工集中到杨村街尚清湾社区开展文明共建活动,在清理社区垃圾的同时,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支持、参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