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争做创文志愿者:新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氛围浓
2019/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的时候感觉居民都挺认可的,社会风气的变化十分显著。”日前,为期一个月的滨海新区2018年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落下帷幕,杭州道街的活动负责人说,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明显感觉到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认可度和参与度有了明显的提高,新区创文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

  市民争做志愿者

  创文积极性增强

  “在我们的志愿者中,有一个老大姐其实是新港街的居民,在那边没能报上名,就多次打电话到杭州道街希望能参加活动,最后是跨区域成为了文明劝导志愿者。并且一个月内完成了15次执勤,每次都坐公交车过来,准时到岗,十分积极。”该负责人说,在这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不少居民的表现都让人十分感动,纷纷争做志愿者。辖区里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是一个90后的小伙子,他也给岳父报了名,两个人一起参加活动,“小伙子是海事局的职工,白天还要上班,就利用下班后的业余时间,在每天最冷的服务时段和岳父一块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完成了15次执勤。”

  培训上岗有规范

  文明劝导创新貌

  2018年12月初,新区文明办为200名首批社会招募的文明劝导员进行了培训,随后,新区的公园、景点、公交站点、商业街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就经常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一顶小红帽、一面小红旗、一件红马甲、一个红袖标,穿戴着这套红色系装备的人忙碌地穿梭于人群中,回应市民问路咨询、对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发现不文明行为时进行劝阻……“通过文明劝导志愿者的带动和提醒,文明理念的影响力逐渐在城市扩散,越来越多的市民一起加入到文明创建的行动中来。”新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2019年,新区将继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预计将在3月继续招募文明劝导志愿者,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工作中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