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月) 梁伟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梁伟,女,1963年8月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高级统计师,自1981年来到市统计局,已经勤奋工作了37年。多年来,始终突出政治站位,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虽然经历多次岗位变化和工作调整,但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拼博进取、迎难而上、积极学习、高标准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特别是担任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机关纪委副书记)以来,更是以全局大局的境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严格自律的工作标准奉献了巾帼力量。

  坚守信念,始终为党履职尽责

  梁伟始终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的追求,把为党尽责作为人生的价值,始终为党积极工作,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在人事处副处长岗位上,严守组织干部职责,坚持给党用好、管好干部,秉承着思想坚定,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注重全面掌握各项干部政策,保持政治敏感性,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干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党的政治落实到位。在办公室副主任岗位上,随时了解、掌握全局各专业统计工作动态,深入把握全局工作思路,吃透国家统计局、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法规制度、文件会议、领导讲话精神,在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管理意识指导下,强化“服务+管理”理念,高标准组织政务管理、公文处理、保密、档案、统计数据存储等各项工作,服务和保障统计调查中心工作高效开展。在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岗位上,着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全面推进。在机关纪委副书记岗位上,主持机关纪委日常工作,建立健全机关纪委工作制度,加强全局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严格开展执纪监督,为保持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出积极贡献。

  解放思想,始终坚持改革创新

  梁伟坚持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始终坚持把最好的工作成绩奉献给党。坚持制度创新,针对机关纪委刚成立的实际情况,创新建立机关纪委工作规则、纪关纪委学习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坚持工作内容创新,在综合处工作期间,对全局各专业、有关部门和城市的400多项主要统计指标进行加工整理,创刊《天津统计月报》,当前该统计刊物已成为市、区各级领导和相关不门离不开的统计工具书。坚持工作方式创新,在人口处工作期间,总结经验、学习先进,优化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和城镇劳动力调查的组织实施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坚持工作项目创新,在人事处工作期间,为提升全局统计分析能力,组织首届统计建模大赛,并持续至今,开扩了统计分析视野、提升了统计分析水平、培养锻炼了统计分析干部。坚持工作范围创新,在机关纪委工作中,努力推进廉洁教育,给党员干部家庭递着廉政宣传函,将廉洁教育扩展到党员干部家庭中。

  服务人民,始终奉献最美爱心

  梁伟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身体力行,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高水平组织统计调查,通过统计调查数据全面反映人民群众的生产经营、就业、收入、教育、公共服务、社会保障情况,使党和政府及时了解群众生活状况。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多年来坚持到区县统计局、基层联系点、企业单位、统计调查户、驻在社区等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和居民相关情况,撰写调研报告,提出政策建议。坚持开展统计分析,在综合处期间,认真做好进度分析、专项分析工作,挖掘统计数据,分析数据背后的客观规律,查找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给党和政府提出咨询建议。坚持服务群众,积极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到社区帮扶困难学习,给灾区捐款,给社会福利院捐衣物,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