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月) 安琪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91年出生的安琪,是杨柳青镇最年轻的社区书记,她看上去文静沉稳,与90后“浮躁”的标签丝毫不沾边。2018年6月,安琪从镇机关调到柳轩苑社区工作,通过换届选举顺利当选为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身为一名90后,她投身到与群众距离最近的一线工作,深感责任与压力并存。

  到社区工作后,摆在她面前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党组织和居委会换届,作为一名社区工作的“新手”,她为了以最快的速度融入社区工作,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深入老党员和群众中了解社区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谈心取得党员群众的信任,最终高票当选。

  坚定信念,恪守为民之志。自到社区任职以来,她严格按照要求,始终摆正自己的位置,扑下身子,用足时间,加强和社区干部以及居民的沟通交流,较快的适应了工作角色和工作环境的转变。上任之初,她积极深入居民和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座谈,调查了解社区发展情况。对社区楼房区和平房区的人口、党员基本情况等进行了全面了解,对低保户、困难户、残疾人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为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围绕杨柳青镇社区“八个成为”的工作目标,始终坚持发扬杨柳青精神,冲在工作第一线,面对面倾听群众建议,接受群众监督。

  提高站位,抓好队伍建设。作为一名合格的社区书记,她深知最重要的是带好班子,打造一支战斗力强、充满活力的社区队伍。结合社区“4+N”人员工作模式,通过集中谈话和个别交流等方式,鼓励和支持班子成员大胆工作,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积极性。在工作中,认真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培养他们当好助手和参谋,促进社区从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发展。

  她以党建为引领,加大党员队伍建设力度,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夯实社区党建基础,按时召开好“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同时以区域化党建为依托,整合周边资源,长期开展“万名党员争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报到党员及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联合逸夫小学举办“假日课堂”品牌活动,与区妇联携手开展了妇女插花活动,同时,在全社区开展了党员联系群众活动,为居民发放民情联系卡,树立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就是一个标杆的思想 ,营造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

  立足本职,展现青春担当。安琪身为一名90后,投身到与群众距离最近的一线工作,她深感责任与压力并存。社区是基层基础,为民的事没有小事。自担任社区“一把手”以来,她始终不忘“为居民服务,让居民受益”的初心,潜心研究,服务群众,努力为民排忧解难,通过与居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积极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服务好老百姓是社区工作的“试金石”,因此,对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她不回避,不推诿,带头协调,充分发挥社区的职能作用。积极处理邻里矛盾,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关心百姓生活,协调解决耀华里平房区煤改电、煤改燃问题;做好上访人员的安抚工作,维护社区稳定。协调物业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推动红色物业和业主会的成立,完善社区职能。在今年两场大雨期间,她带领成员冒雨检查平房区积水和房屋漏雨情况,入户了解询问,避免发生淹泡情况,保障群众安全,切实做好百姓贴心人。

  她以创文为抓手,结合社区实际,新创立了“幸福社区•悦享课堂”志愿服务项目。以“群众点单、社区买单”的方式,创新服务模式,组织开展了健康讲座进社区、法律咨询、环保主题演出、传承“八一”精神主题活动以及我们的节日等各类知识讲座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发动社区党员、报到党员、楼栋长、巡查员开展了清脏治乱、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次做群众工作,讲解社区环境改善的意义,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把多年未清理的堆物等全部清理了。同时,协调镇配套部门及物业,对小区部分路灯线路老化问题进行了解决,为群众出行提供了良好环境。

  “青春很短暂,自己能量也有限,但希望在短暂的时间里自己能在社区这片热土沉下去,扎进去,心里装着更多的人,为社区多办些实事。”正如安琪在日常总说的一样:只要沉下心做事情,不管在哪里,都可以成长为一棵根深深扎向大地的绿树。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