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月) 陈志诚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志诚同志作为红桥区检察院检察技术科的副科长,主要负责该院检察信息化工作。此项工作是检察技术工作的重点之一,作为一名计算机信息专业人才,陈志诚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积极推动信息化建设步伐,强化该院干警信息化应用能力,曾在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化应用竞赛中取得第五名的良好成绩。

  在日常工作中,陈志诚同志还充分发挥技术特长,完成专业性较强的制片工作。该院法警队申报高检院关于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编队管理示范单位,需要一部展示该院法警工作面貌的专题片。虽然没有任何制作经验,但是陈志诚仍然连续工作数个星期,冒着夏日的酷暑,仅用现有的录像器材与设备完成了前期的录制工作。在后期的剪辑编排中,他又克服缺乏经验以及时间紧等困难,连续加班一周,每天只睡几个小时,制作完成高质量的专题片,并在申报时限前上报市院,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此外他还制作了该院干警用于申报“市级三八红旗手”评比的专题片,帮助同事成功获得“市级三八红旗手”称号。几年间,陈志诚先后为单位制作了10部高质量的专题片,所有影片均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为所在单位节约了大量的资金。

  陈志诚同志还十分注重软件的开发与应用。为丰富党员活动、开展党建工作,他配合该院机关党委,自主开发研制了以检察专网为载体的红桥区人民检察院“党员之家论坛”。该论坛利用局域网搭建了“热点导论”“党的知识学习”“党员教育”“党的历史”“榜样的力量”“热点评论”等多个论坛板块,实现了党的政策路线的宣传、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的表彰、党员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和热点时事点评等诸多功能,极大地丰富了单位的党建活动。同时陈志诚还与本科同事自主研发了法警队车辆管理软件和具有该院特色的办公软件,使各科室有效加强了业务上的交流与沟通、提高工作效率。

  在工作中,陈志诚同志还多次协助反贪、渎检等业务部门完成各类现场勘查、提取电子物证等任务,并多次出差外地协助自侦部门现场摄录像,固定犯罪证据。同时,他还负责自侦案件的双录工作,以及该院各项活动的照相录像工作,为保障好该院双录工作,他经常加班熬夜和办案干警战斗在工作第一线。

  为全院干警和科室内勤进行各类培训,也是陈志诚同志日常工作之一。近年来,他分别开展了:规范双录工作讯问程序培训;局域网运转安全及防治计算机病毒培训;网上办公办案系统使用培训;保密工作及涉密安全培训;多功能手写数码本使用培训等多次培训。针对该院部分干警,年龄偏大、计算机应用水平不高的问题,他不嫌劳烦,随叫随到,耐心反复的手把手教同事们各类办公办案软件使用方法,使他们的计算机应用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虽然陈志诚同志是一名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的信息化管理人员,但他深知在检察系统工作,不具备一定的法律基础,是无法做到掌握各科室的特点需求,并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的。因此他在不耽误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利用工余时间自学法律知识,仅用两年时间就打下了坚实的法学基础,并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为今后突破检察技术工作瓶颈铺平了道路。

  在工作中,陈志诚同志还兼职该院办案与专业技术用房建设的基建工作。自2012年该院成立基建办公室起,仅用3年时间圆满完成了该院“两房建设”新楼的筹建工作。在前期的筹备工作中,为使工程手续齐备、开工建设,陈志诚同志不辞辛苦,多次前往区财政局、区规划局等多个部门协调沟通,办理各项手续审批申报要件。经过努力,2013年8月23日,该院两房建设项目立项正式获批。与此同时,完成招标代理公司,展监理公司、设计公司、勘探队伍和施工队伍的各项招标工作。2014年6月16日,该院“两房建设”工程正式施工建设。而同年7月陈志诚同志的女儿出生,在2014年6月至2015年10月的这一年多时间里,他克服孩子年幼需要照顾的困难,放弃所有周末和法定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不分昼夜工作在施工现场。

  在工程中,陈志诚同志始终与其他基建同事坚守在施工一线,本着事无巨细、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与工程建设人员一道往返于新楼各个施工点之间,对施工工序、工程质量进行全程密切监督,确保了该院新大楼建设工期快,质量优。

  在红桥检察院新楼信息化弱电工程建设中,陈志诚同志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该院检察工作和信息化技术工作特点,为领导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持和参考意见。经过他与同事们的共同努力,红桥检察院新楼建成9大高新科技系统,其中“网络系统”“监控系统”“审讯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控申远程接访系统”等成为该院新楼亮点工程,凸显该院“两房建设”科技含量高、科技强检程度高的特点,受到市区两级领导的高度好评。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