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9年1月) 王立英、李连称、李欣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社会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公众事件可能不会发生在每一个个体身上,但是却深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也常常引发公众关注与热议。当下,一些社会事件发生后,人心的冷漠往往成为被讨论的焦点,这本质上是公众对人心温暖与社会正能量的呼唤和期盼。其实,我们身边不乏好人好事的涌现,他们往往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却用善行义举温暖着社会,书写着人间大爱。最近,在南市街道就上演了温暖人心的一幕:

  2018年10月13日早上,新汇华庭小区的保洁员王立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当她来到小区地下车库时,闻到了一股烧焦的怪味。循着味道在车库里查找,不一会儿便看到一辆私家车前机盖发生了自燃。发现火情后,王立英立刻拨打报警电话,并在第一时间通知小区物业部门,物业秩序维护部的保安员李连称、李欣迅速赶来。火情就是险情,三人想着现场还有这么多汽车,周围住的都是居民,如果再等下去,火势蔓延开来,很有可能会对居民经济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甚至会对群众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于是,三人来不及考虑个人的安危,迅速用水带连接消防栓,并结合从附近找来的灭火器,投入到救火中。经过大家的奋力扑救,终于在10分钟后将火扑灭,避免给小区和居民造成更大的损失。

  火情排除后,三人没有离开,而是继续留在现场,启动地库风机,及时排除残余烟气,避免对居民造成二次危害,并配合消防人员做好登记等后续工作。

  王立英、李连称、李欣奋力救火的事情在小区里传开了,居民们纷纷称赞三人不计个人得失、见义勇为的善举。同时,和平区与南市街道的领导高度重视,表示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和平区见义勇为协会在南市街新世界花园社区召开表彰大会,区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韩永利及南市街道副主任、南市派出所副所长为他们颁发了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和奖金。会上,韩会长高度赞扬了这种善行义举,同时号召广大群众将见义勇为精神发扬光大,为南市地区的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于细微处见精神,其实,面对火情的见义勇为,与他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展现的都是一脉相承的好人精神。50岁的王立英,多年来一直在多个项目从事保洁工作,多次收到过居民送来的锦旗。居民搬家,帮忙搬运包裹;下雨天,将乘坐轮椅、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回家;一次次助人为乐,得到了居民一次次的感激和赞许。担任过多个项目保洁部相关负责人的她,也将自己助人为乐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员工。36岁的李欣,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也将敬业奉献发挥的淋漓尽致,在做好本日常工作的同时,看到居民需要帮助,他会用三轮车帮忙拉运桌子椅子;辛苦的工作后,回到家中照看身体不好,需要照顾的母亲,真正做到了单位的好员工,母亲的好儿子。李连称,29岁,年龄虽小,品质动人。曾担任金融企业客户经理的他,捡到钱包拾金不昧;日常点滴、助人为乐;面对火情见义勇为,体现的都是可贵的品质。在李连称看来,“原来担任客户经理,更多的是考虑业绩,现在的工作,与居民息息相关,防火防盗,要更好地维护业主权益。”

  见义勇为的英雄们,在日常生活中,也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着高贵的品质,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最美身边人的无尽魅力。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