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书法家把“福”送到了咱家里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书法家给咱送‘福’字来了!”昨天一早,西青区辛口镇居民孙国付热情地招呼着街坊邻里,带着大伙儿赶到辛口镇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这天,市书法家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书法家们驱车从市区赶到这里,向辛口镇群众送来美好的新年祝福。作为我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也是天津市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首场。

  书法家们的到来,在辛口镇居民中引发了一场小轰动,他们三五结伴从家赶到活动现场。在和群众打过招呼后,小分队邵佩英、沈宪民、薛卫林、王智忠、吕铁元、杨国欣、张晓强、洪军民、滕飞、马根明、赵祥文、王宝忠等书法家铺开红纸,提笔研墨,热情地写起了“福”字。应群众的要求,书法家们还为他们题写了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送上文化“年货”。

  近三个小时的时间,书法家们共书写了“福”字500余件、春联100余幅。来到现场的群众热情而有秩序地领取了“福”字和春联,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笑容。居民孙国付兴奋地说:“临近春节,咱们市里有名的书法家专程来到镇上给老百姓写‘福’字,大伙儿真是太高兴了!艺术家心里有群众,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对群众文化生活的关怀。”

  活动中,书法家们还带着写好的“福”字和春联,专程给腿脚不方便的老人送到家中。在新盛园社区,同为85岁的赵振宇老人和安树贵老人都在家中收到了“福”字,他们乐呵呵地说:“快过年了,上岁数的老人都图个热闹、吉祥,书法家们送来了‘福’字,也是把‘福’送到了咱家里。”一上午的活动,书法家们的工作给群众送来了欢乐,大家都感到非常充实和欣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邵佩英对记者表示:“今天,我们把‘送福迎春’活动带到了辛口镇,书法家们肩负着‘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使命,将饱含党的温暖和文艺家深情厚谊的‘福’字、春联送到老百姓手中,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接下来,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中,书法家们将更好地发挥自身职责,走到群众需要的地方。”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