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月) 杨智普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两个儿子,一个上小学、一个上幼儿园,他们的生活起居以及家中的“柴米油盐”均由年近古稀的父母和担负繁重高三毕业班教学任务的妻子承担。一年多来,他在家的时间越发的少而又少,而在工作岗位上总是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杨智普。杨智普,男,38岁,中共党员,现任宝坻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实地考察组组长,兼任区交通局路政管理支队信息中心主任。

  1999年,杨智普踏进了他向往的交通事业。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他就立志要在工作中干出个样子来。从交通局路政支队普通一员到交通局路政管理支队机动大队队长、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机关党小组组长),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多年来他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本岗、开拓创新,兢兢业业、甘于奉献,时时、处处、事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党的十九大以来他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积极组织党小组学习和各种培训,认真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党的建设等论著,他把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与周围同志分析交流,共同进步。在交通局路政管理支队杨智普是一个被公认的廉洁奉公的的人,他从政廉洁、一心为公,从不为利益和金钱所惑。2017年市公路处拨专款为路政支队下设的三个治超站的四台检测地磅进行更新改造,从招投标到竣工验收均由杨智普负责,消息传出后欲承包此项目者纷纷而至,杨智普的回答是:“招投标应是个公开透明的事情,要的就是每个竞标者公平竞争,在项目问题我不会吸竞标者一包烟、不喝竞标者一顿酒、更不会收竞标者一分钱。”从施工开始,他邀请市公路检测设施专业技术人员在重要施工环节一同盯守施工现场、严把质量关,项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硬是从最初多家企业预算报价的100多万元到最终的68万元完成了改造工程,领导和同事们均为杨智普挑起了大拇指。

  在交通局路政管理支队杨智普又是一名被公认的业务尖子,对于业务知识他从不放松,他努力钻严业务,向老同志学、向书本学、向内行学。为了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他参加了《天津日报》编辑部组织的干部写作培训班,并以较好的成绩获取了相关证书。工作中他注重总结经验教训并撰写成文,结合交通局路政工作的相关业务和工作实际撰写了多篇论文,其中《如何加强公路路政执法正规化建设》已在国家级优秀期刊《社会科学》中发表,他编写的《路政支队机电设施的防雷基础知识》在单位全员培训中作为教材为同事们讲解。由于他在工作中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纪检、督察经验,领导安排他参与起草了《路政支队管理制度汇编》。众所周知,吃交通管理这碗饭必须具有较高的驾驶专业水平。故此,工作中他在为自己制定较高的业务技能目标的基础上,加强业务理论学习,苦练基本功。为了检验自己,他参加了宝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得汽车驾驶专业全区第二名的好名次。他突出的工作业绩、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同行的认可、领导的肯定,连续多年考核被评为优秀,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

  2018年7月,宝坻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之初,杨智普被区交通局党委推荐到该处工作,并任宝坻区创城办实地考察组组长。不同的工作环境、不同的工作性质,他要尽快的进入角色。来到创城办以后他马不停蹄,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聆听领导的指示、与同事们一起制定工作计划。自来创城办第一天起每天他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节假日几乎没休息过,以“5+2”“白+黑”的状态开展工作。今年9月,小儿子因病住进了区医院,一住就是五天,由于妻子在学校和她的学生正处在新学期开始,他把看护孩子的任务交给了二老,他没有因此而耽误一分钟的工作时间。为了自己的事业他对家和孩子亏欠的实在太多,自到创城办以来,他没有陪妻子逛过一次街、没带孩子外出游玩一次。大儿子问他什么时间可带自己和弟弟到外边游玩时,杨智普的心里实感内疚,他说:“孩子,对不起!现在需要爸爸做的事情太多了,等到咱宝坻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真正的成功了,爸爸一定带你们到祖国最美丽的地方去游玩。”

  杨智普为了自己的事业,舍小家为大家。他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有时竟一连几天半夜进家门,忙碌于工作几乎废寝忘食。由于过度的劳累,几个月的时间里他的体重从150多斤降至132斤。父母和妻子见此格外的心疼,多次劝他要注意身体、不要太累了,他风趣的回答:“没事的,我的身体很棒,不用花钱还能减肥划得来。”接下来杨智普还是一如既往的忙于工作,有人问他为何如此的忘我,他回答说:“我不能辜负组织对我的培养、不能辜负领导对我的信任、不能辜负同志们对我的支持”。他和区创城办领导多次深入基层调查了解,学习研究其他创建成功地区的宝贵经验,结合宝坻区创城实际工作参与起草了《宝坻区关于开展环境治理六大行动方案》、《宝坻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主要点位类型及实地考察标准》,他和同行们一起刊发了多期《督查专报》,如此这些为区领导决策部署我区创城工作提供了第一手材料。

  杨智普没有惊天动的事迹,他的为人处世就是如此的质朴,他服从领导、团结同志、待人热情、乐于助人、廉洁奉公、甘于奉献,尽自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这不正是现在大力弘扬的宝坻文明吗?

  如今的杨智普正以饱满的热情与创城办的同事们一道迎接每一天的挑战,他的团队信心百倍,凝心聚力、脚踏实地,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做创城工作的排头兵,和全区人民一道谱写建设文明美丽宝坻新篇章!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