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月) 王青松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娘,您这个情况,去做个律师见证,然后拿着身份证、户口本,来办后边的手续。”运输六厂杨庄子动迁三组的屋里,组长王青松正凑在一位大娘的耳边,耐心地给她讲解着棚改政策。在指挥部,他是有名的“明白人”,棚户区的百姓在动迁过程中有什么政策上的问题都愿意来问他。来动迁前,他是一名司法所的干部,多年养成的职业素养,让他对政策法规之类的事特别认真,棚改一开始,他最先做的就是把棚改的各项政策牢记于心。

    家住运输六场片区的老张家,拆迁涉及家中多个子女,但是财产怎么分割,儿女们始终未达成一致。由于老张年事已高,家中的子女文化水平有限,到王青松这咨询政策,成了他家每天的必修课,那时,王青松的办公室中,经常是老张问完,女儿又来问,女儿问完,儿媳接着问。有时一天下来,光是老张一家,王青松就要接待几个小时。王青松不仅给他们讲政策,还用自己的法学知识,帮助他们家中的儿女协调财产分割问题,最终,在王青松的帮助下,老张的儿女们达成了一致,顺利完成了搬迁。

    落实政策,要刚柔并济,群众才能真实获益。今年50多岁的杨大爷是个有精神问题的残疾人,住的房子的承租人是其岳母。妻子和岳母早已过世,独自生活的杨大爷根本听不明白几次上门来说明搬迁政策的王青松在说啥,唯一的回答就是:“搬家,好。”为了帮助杨大爷证明他与妻子、岳母之间的关系,完成搬迁手续,让他早日住上新家,王青松开始亲自帮助杨大爷办理搬迁手续。联系律师见证,协调岳母原单位出具证明,跑民政局、档案馆、派出所证明亲属关系,仗着他对棚改政策和很多法律知识很熟悉,十几天的时间,王青松就帮助杨大爷办完了手续。但是搬迁要求满足了,生活却还没有着落,为了帮助杨大爷,尽量解决他生活上的困难,搬家前,王青松还帮杨大爷向指挥部申请了困难补助。大爷住上了新家,临走前依然是那句:“搬家,好。”王青松笑得格外开心,他冲着杨大爷一字一顿地说:“政策,好;搬家,好。”

    “咱们是动迁政策的执行人,政策中老百姓能享受到什么,必须要清楚明白。你不明白,怎么能得到群众的信任,怎么能真正地帮到他们呢?”王青松说。正是凭着这股对百姓好的明白劲儿,这个“明白人”让群众明白了棚改的好政策,明白了“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公正的棚改原则,让棚户区的100多户居民们早早地搬了家,高高兴兴、明明白白地住上了新房。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