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月) 董亮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董亮,中铁十八局五公司铺架公司新建京张铁路项目副经理,参加工作二十几年来,做为五公司“老虎团”的一员,工作中他如同一只斗志昂扬的“小老虎”始终冲锋在前,生活中他严以律已,宽以待人,事事率先垂范,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促进“开战必胜、团结奋进、吃苦奉献、科学创新”的“老虎团”精神在基层项目的落地生根。董亮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从一名运梁车司机、副队长、队长、项目部副经理一步步成长过来,在工作和生活中从不说大话空话,用实际行动让大家自觉“看齐”,时刻发挥着榜样的作用。

  2009年在石武高铁架梁施工时,当时他作为一名运梁工班长,在自己感冒发烧38度的情况下,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他不仅吃住在运梁车上,还把输液瓶挂在了运梁车驾驶室里,边工作边输液,成为石武高铁架梁工地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勇于吃苦奉献的“老虎团”精神。

  董亮同志就是带着这份责任感,无论是当运梁车司机,还是监护运梁车运行,多年来保持了安全操作零事故的良好记录。为了控制大型设备维修成本,他决定寻求突破,提出“运梁车减速机自主维修”作为成本控制的重要课题,在领导和物资设备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利用空余时间与同事们钻研尝试,经过一次次失败,慢慢积累经验,对减速机结构和原理有了全面的认识,终于成功拆解了减速机。为了维修好第一台损坏的减速机,董亮同志查阅了关于减速机方面的诸多资料,咨询了有经验的老维修技师,根据拆解经验做出了第一套拼装、拆解减速机的简易工具,包括一个可以拆解减速机定位盘的特殊扳手,凭借这次维修经验,现已成功维修运梁车减速机十余台,都已投入正常使用,为公司节约了一大笔维修开支,很好地控制了施工成本,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2016年8月在武九高铁架梁施工时,桥面温度达40多度,董亮带领大家在酷暑下坚持施工生产,在桥面上在呆上几分钟衣服就被汗水湿透了,在桥面上走一趟,连胶鞋的胶都融化了,在这样高温下董亮做到施工生产和关爱职工两不误,他及时把冰镇矿泉水和绿豆汤运到架梁现场,他总是等大家全都喝足了后,自己最后一个再喝,从这一个细微的小事中,让大家感受到了酷暑中丝丝凉意,施工现场的工人们不论年龄比他大或者小,提起他时,都亲切的说“董哥真好”。

  2017年12月在新建京张铁路架梁施工时,施工现场气温已达零下18度左右,还经常刮着五六级北风,施工条件艰苦可想而知,作为项目副经理兼一工区经理的董亮同志,工地哪里最忙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有时候运梁车司机倒不开班了,他就亲自顶上去变成了一名运梁车司机,架桥机有了故障时他立马就变成了一名修理工,如同一只斗志昂扬的“小老虎”始终冲锋在前,因为施工任务紧张他和大家来不及回项目部食堂吃饭,就和大家一起在寒冷的施工现场吃盒饭,当大家看到他不仅能在严寒下和大家一起忙施工,还能和大家一起在寒风中吃盒饭时,那一刻他俨然已成为一名项目基层扛起“老虎团”大旗的旗手,更加坚定了大家为“老虎团”这块金字招牌奋斗一生的信心和决心。

  董亮同志还安排办公室把每个职工合同工的生日都贴在食堂,每当员工过生日时,他都会安排食堂加个菜,做碗鸡蛋面,让每名出门在外的员工时刻都感受到家的温暖。为了让在外辛苦了一年职工每年春节都能回家过年,董亮同志连续五年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春节期间留守工地值班。当上级领导问他连续几年都没在家过年心里不难受吗?他笑着说:“看到大家都能开开心心回家过年,我比自己回家过年开心多了”。

  董亮同志无论在岗位上还是日常生活中的表现都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一致好评,让大家时刻感受到“好人”就在我们身边,先后被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武九指挥部、京张指挥部评为先进工作者,董亮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推动了“老虎团”精神在基层项目的融入,为五公司做大做强发挥着应有的作用。  

  推荐单位:市住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