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9年1月) 崔希荣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崔希荣是天津市红桥区佳园里小学的一名教师,也是北空驻津某部队修理教研室高级讲师蒋子祥的妻子。三十年前,她怀着对军人的崇拜和爱慕与丈夫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使自己成为了一名军嫂,随之而来的就是长期的分别,一年中只有一个月短暂的相聚。每当看到其他小夫妻成双成对出入家门时,她总是羡慕不已。身为一名军嫂,她也饱尝了军人妻子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但她无怨无悔。

  两年后,丈夫因工作需要,从唐山调到了天津,当时崔希荣还在静海县的一所小学里任教,并担任着学校负责人(当时乡村校不设校长,只有学校负责人),他们依然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当时正好赶上学校重建新校舍,她一人筹措资金、施工建设;她还经常去乡教委开会、上课、判作业,晚上到家还要备课,挤时间找有关领导商榷建房资金和施工情况。一天下来累得疲惫不堪。每周丈夫回来,她从不跟丈夫叫一声苦,喊一声累。看着日渐消瘦的她,丈夫心疼地劝她说:“不行就别干了,你受不了的!”她笑笑说:“没事的,别忘了我是军人的妻子。”就这样一排排新校舍拔地而起。学校多次被评为“三百一高”校和“花园式”学校;她所任教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双百班”、优秀班集体。

  2012年,丈夫又被空军选定为援助坦桑尼亚军事专家组的成员,援坦一年。这是一次具有国际影响的重要的军事和政治意义的任务。崔希荣心里很矛盾,因为当时他们住的地方离单位和孩子上学的地方比较远,坐公交车又不方便,每天都是靠丈夫开车接送她上下班和孩子上学,他走了怎么办?二来新房要装修怎么办?三是她身体不好,孩子又小身边没人照顾她们,况且坦桑条件艰苦,位于赤道,气温一般都在40度左右,流行病猖獗,那里又缺医少药,丈夫去了身体吃的消吗?但是崔希荣深知丈夫一方面担心家里的重担,另一方面也不忍心放弃这次既光荣又有意义的机会,为了让他去的放心,她毅然决定学开车。等丈夫集训结束时,她已经手握方向盘操纵自如了。见到丈夫她笑着说:“我以前最怕车,现在我把它都征服了,还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呢?放心去吧!我是军人的妻子,不会被困难吓倒的。”丈夫看着她脸上的笑容,眼里含着感动的泪花。丈夫走后,崔希荣一个人拖着多病的身体开车上班,接孩子上学,装修房子……丈夫单位的领导、战友和学校领导经常关心她,让她有困难就跟组织说,她总是微微一笑说,没问题。一年过去了,让她欣慰的是,从异国传来了丈夫的好消息,由于丈夫援坦小组保障了坦军重要节日的飞行工作和坦军院校实习体系建设的咨询工作,被坦军司令给予通报嘉奖。他们还协助国家安全局,保障了习主席访问坦桑尼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得到了国防部外事办和空军首长的肯定,被驻坦大使馆评为“优秀援坦专家组”。

  漫长的一年随着她的辛苦、操劳、喜悦与欣慰即将过去,正当崔希荣满怀期盼等待丈夫圆满回国的时候,突然接到消息,由于工作需要,国防部外事办要求他们组还要在那里工作一年。听到这个消息,她的心一下子凉了,心里就像打碎了五味瓶,有说不出的滋味,眼泪也禁不住流了下来。几分钟后,她慢慢平静下来,心想:军人的天职是以国家为重,自己作为军人的妻子,就得以丈夫的工作为重,就意味着付出和奉献。一年自己都撑过来了,再坚持一年又如何?

  这一年对于崔希荣来说,又是一次考验和历练。她每天除了上班、操持家务外,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每逢周末又带孩子上课外班,崔希荣每天就像上满了弦的闹钟停不下来。这时,她弟弟又来电话说母亲年龄大了,身边需要人来照顾,他们现在的情况照顾起来有困难,问她怎么办?她为了不连累弟弟,更为了妈妈生活的开心、幸福,毅然把妈妈接到了自己的家里。本来就忙碌的她无形中又增加了负担和劳动强度,她每天都要用心合理安排时间,几乎是争分夺秒。

  当崔希荣第二年春节探亲时,看到了又黑又瘦的丈夫,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眼里浸满了心疼的泪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专家组的领导告诉她:丈夫所在的援坦小组被驻坦大使馆评为“优秀援坦专家组”,丈夫也被评为“优秀援坦专家”。听到这些,她和丈夫相视一笑,脸上充满了自豪和欣慰,幸福的泪花夺眶而出。

  不论怎样辛苦,崔希荣在心里一直有个坚定的声音,“为了家人,付出再多我也甘之如饴。”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